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1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及圖書館相關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熱情參與,圓滿結束!
  • 2021-11-22
「2021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及圖書館相關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熱情參與,圓滿結束!

在資訊爆炸、假資訊充斥的網路環境中,如何具備蒐集、整理、辨識並利用資訊的能力,成為現今社會中必備的核心能力。為提升公務人員資訊素養、強化其善用圖書館網站及資料庫解決公務問題、發展計畫以及進行各項決策,國家圖書館每年舉辦金資獎,提供一個鼓勵與學習資訊素館的平台與競賽。本年度「2021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及圖書館相關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分為公私立圖書館及資料單位和一般機關學校人員及公務人員二組,於1122日下午舉辦,參賽者來自全國各縣市不同機關、學校、圖書館、中央部會、大專院校與醫療院所等逾20個單位,參與踴躍。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特別出席為決賽開幕致詞、並公佈各組進入決賽者名單。曾館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參賽者有來自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等中央部會的同仁,亦有來自各醫學縣市及地方鄉鎮圖書館的館員,代表從地方到中央,全民均認到資訊素養的重要性,因此精益求精,參與競賽。國家圖書館基於促進資訊素養使命,提供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數位資源服務,建置逾60項資訊系統,提供全民於任何時間、地點進行檢索,本次競賽範圍的8個資料庫即是箇中重要資源。

經過緊張的初賽與複賽後,今年得獎者分別為一般組:金獎得主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張以恆;銀獎得主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劉學智;銅獎則為臺北科技大學游翔與經濟部智財產局簡廷昇所獲。圖書館組金獎得主為東海大學圖書館陳曦、銀獎由台北市立圖書館謝竺恩獲得、銅獎則由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學院圖書館葉乃禎與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梁文華贏得。比賽最後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所有參賽者、獲獎者合影,為今年金資獎畫下圓滿句點。

  • 與會者合影
    與會者合影
  • 緊張的決賽過程
    緊張的決賽過程
  • 決賽答題過程
    決賽答題過程
  • 曾淑賢館長為金獎得主東海大學圖書館陳曦頒發獎狀
    曾淑賢館長為金獎得主東海大學圖書館陳曦頒發獎狀
  • 曾淑賢館長為金獎得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張以恆頒發獎狀
    曾淑賢館長為金獎得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張以恆頒發獎狀
  • 曾館長致歡迎詞
    曾館長致歡迎詞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