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辦理 110年新世代圖書館員專業知能訓練-《文案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文案撰寫技巧與策略》
  • 2021-09-13
國家圖書館辦理 110年新世代圖書館員專業知能訓練-《文案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文案撰寫技巧與策略》

為提升並健全本館同仁及圖書館同道於圖資領域相關專業工作涵養,同時精進其業務知能,國家圖書館特規劃辦理「110年新世代圖書館員專業知能訓練」。期藉由圖書資訊專業發展及趨勢脈動等相關議題及工具,以講座、小組討論、情境模擬及原型實作等多元形式之課程內容規劃,以有效逐步強化館員於「圖資專業力」、「創新思考力」、「知識分析力」、「科技運用力」以及、「溝通行銷力」等五大新世代圖書館員應具備之專業領域知能。


本(110)年9月13日(一)辦理本系列之「文案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文案撰寫技巧與策略」課程,邀請到專業文字工作者「我是文案」創辦人-黃思齊老師透過線上的方式,為與會學員講授有關文案的基礎觀念、文案的類型與特性、文案的目的及其好壞呈現方式,以及社群文案的發想及撰寫技巧...等精彩內容。因現階段國內Covid-19疫情仍尚未確實趨緩且後續發展難以預測,為確保課程參與度並發揮課程內容最大效益,本課程全程採線上直播方式辦理,讓學員仍可透過線上親臨思齊老師的講演風采。


思齊老師於本場課程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幫助學員建立正確對於文案的定義,說明了文案的組成要素包含創作、傳達及詮釋,以及好的文案應包含創新、清楚及親切三大特性。思齊老師也透過多個實際文案案例逐步來讓學員認識各種類型的文案,撰寫技巧以及其適用目的或時機,並規劃相關的引導練習強化學習效益,如聯想詞練習。此外,因社群媒體已成為現今資訊傳達及行銷之重要途徑,故本場次課程思齊老師亦著重於幫助學員建立對於社群文案的正確認知,包含認識社群平台和社群文案、如何透過數據找出優化社群經營的方向、社群文案發文的步驟、架構、類型及相關技巧等內容,並搭配相關實力解析與練習,讓學員進一步理解社群文案的組織重點,以及如何以系統化的策略來規劃文案內容以有效經營社群媒體。



思齊老師亦由圖書館服務場域的角度切入,分享諸多有關圖書館社群文案實例,並逐點分析以呼應課程內容,有助於學員於日後應用於實際圖書館社群文案撰寫實務。課程中學員與思齊老師互動熱烈,紛紛把握難得機會向老師提出社群文案寫作及文章發佈上的各類實際問題,老師皆一一給予實質建議與指導,學員紛紛表示收穫滿囊,並能有效實際應用於未來相關業務執行上。本場講座在大家豐沛的學習與互動氛圍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也為大家開啟了對於文案相關知識的學習旅程。

  • 思齊老師分享有關文案相關各面向之精彩內容
    思齊老師分享有關文案相關各面向之精彩內容
  • 思齊老師為大家建立對於文案類型的基本觀念
    思齊老師為大家建立對於文案類型的基本觀念
  • 老師帶領學員進行實作練習
    老師帶領學員進行實作練習
  • 學員認真聆聽
    學員認真聆聽
  • 老師與學員線上互動並給予指導予回饋
    老師與學員線上互動並給予指導予回饋
  • 學員合影
    學員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