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辦理公共圖書館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館員培訓線上課程
  • 2021-07-15
國家圖書館辦理公共圖書館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館員培訓線上課程

配合 2030 雙語國家政策,以全國公共圖書館為據點,提供實用的英語學習機會與資源,自110年至111年教育部補助各縣市辦理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計畫。國家圖書館為提升各縣市公共圖書館館員在英語學習課程之設計與規劃作法之執行效益並提供經驗交流與參考學習之機會,於110715日(週四)下午舉辦公共圖書館館員培訓工作坊第1-「英語學習課程(活動)設計與規劃」課程,因應疫情以線上方式辦理,本次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周秋惠副教授主講

 周秋惠副教授分享10項英語活動規劃類型,逐步深入探討一系列的閱讀活動並強調英語學習課程應照顧各年齡層及不同需求。周副教授提到,在現今人人都能自學且知識爆量的時代,培養語言能力應注重知識的產出,強調連結拓展以及跨領域的重要性。在演講過程中,講師請與會者一起思考故事的結局,學員們紛紛提出不同的創意想法。

 本次課程線上與會者來自全台各縣市的辦理英語學習計畫之圖書館員及相關人員,全程參與課程總計有75與會者也於意見交流階段與講師交流請益1場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館員培訓工作坊在線上拍掌中圓滿落幕2場線上課程主題為「不同年齡層英語學習需求及教材應用」預定於729日舉行

  • 清華大學周秋惠副教授主講「英語學習課程(活動)設計與規劃」
    清華大學周秋惠副教授主講「英語學習課程(活動)設計與規劃」
  • 各縣市館員同步線上學習
    各縣市館員同步線上學習
  • 線上學習情形
    線上學習情形
  • 規劃課程活動類型分享
    規劃課程活動類型分享
  • 活動延伸設計
    活動延伸設計
  • 課程設計分享
    課程設計分享
  • 活動設計分享
    活動設計分享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