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真劇場在國圖:《拾玉鐲》+《小商河》於本館B1多功能展演廳演出
  • 2021-04-10
真劇場在國圖:《拾玉鐲》+《小商河》於本館B1多功能展演廳演出

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建教合作,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共同演出,四月份推出《拾玉鐲》、《小商河》二齣經典折子戲。
劇目一:【拾玉鐲
京劇經典折子戲《拾玉鐲》,又名《買雄雞》或《孫家莊》或《雙嬌奇緣》,是全本《法門寺》的首折。劇中主角孫玉嬌正值二八年華,是位勤奮認真的平凡女子,以類似默劇的細膩身段演出照顧一窩小雞、做針線、撿拾玉鐲等動作,表現少女複雜的心思。孫玉嬌在家中做女紅及餵雞時邂逅已婚書生傅朋,兩人一見鍾情。傅朋暗自遺留下玉鐲,作為定情之物。孫玉嬌含羞拾鐲,後經劉婆撮合,兩人終成一對佳偶。是一齣讓花旦、小生和彩旦盡情發揮表現的做工戲。
劇目二:【小商河】
京劇經典折子戲《小商河》是一齣檢驗演員功力的長靠武生戲。故事取材自《宋史.岳飛本傳》和章回小說《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講述宋朝岳飛抗金時期的戰爭故事,主角楊再興為岳飛麾下大將,擔任騎兵先鋒,在小商橋突遇金兵十二萬,殺敵無數即使中箭依舊奮戰,最後不幸坐騎身陷河中,難以起身,終被敵兵亂箭射死。此戲需要主角武生紮靠戴翎作出舞槍、涮馬鞭、踢腿轉蹬、翻身等動作,是融唱念做打於一戲的高難度演出。
4月10-11日場次參與欣賞出席人數高達916人,透過表演者精采的戲劇演出與現場觀眾熱情的回應,一同共渡精緻美好的戲劇饗宴。

  • 拾玉鐲1
    拾玉鐲1
  • 拾玉鐲2
    拾玉鐲2
  • 拾玉鐲3-孫玉嬌與媒婆
    拾玉鐲3-孫玉嬌與媒婆
  • 小商河精彩武打戲1
    小商河精彩武打戲1
  • 小商河精彩武打戲2
    小商河精彩武打戲2
  • 幕後彩蛋~拾獲玉鐲之幸運觀眾上台互動
    幕後彩蛋~拾獲玉鐲之幸運觀眾上台互動
  • 幕後彩蛋~座位下拾獲玉鐲之幸運觀眾合影
    幕後彩蛋~座位下拾獲玉鐲之幸運觀眾合影
  • 開演前座無虛席
    開演前座無虛席
  • 拍照打卡場景
    拍照打卡場景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