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 2021-02-06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閱讀英文讀物,並透過讀後寫作反思文本,從閱讀中整理故事脈絡,書寫化為自己的寫作故事,國家圖書館與書林出版有限公司於11026日上午930分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合辦「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典禮上,除了頒獎予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的得獎者,也精心安排閱讀寫作講座,邀請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蘇正隆副教授帶來精彩的演講,勉勵在場同學精進自我,更增添活動內容豐富性。

  活動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的致詞作為開場,梁教授指出臺灣的學生在從事英文寫作時,經常利用既有的寫作模式下筆,缺少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因此鼓勵同學們寫出屬於自己的心得。緊接著的閱讀講座中,黃宗嫻老師以「挑戰常規!現代少年的閱讀型態」為題,分享了自身學習英文的歷程,以及接觸英文寫作的契機,勉勵所有在場同學發自真心地自主閱讀,從閱讀中感受文字對生命帶來的真實感動,為青春衝撞的情緒找到出口。蘇正隆副教授則以「如何提升英文寫作基本功」為題,講述透過模仿簡單自然的語句,從中延伸學習英文寫作,並強調閱讀道地的讀物對於英語學習的重要性。

  活動壓軸安排前五名的得獎者以英語發表得獎心得,年輕的讀者們以流利的英語闡述自身的的看法與感受,表達出閱讀的樂趣和重要性。最後,本次活動在團體大合照中圓滿落幕。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致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致詞
  • 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主講「挑戰常規!現代少年的閱讀型態」
    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主講「挑戰常規!現代少年的閱讀型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蘇正隆副教授主講「如何提升英文寫作基本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蘇正隆副教授主講「如何提升英文寫作基本功」
  •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入圍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入圍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佳作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佳作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評審推薦獎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評審推薦獎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前五名同學(第一排)與貴賓及其他獲獎同學合照
    書林第十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前五名同學(第一排)與貴賓及其他獲獎同學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