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課綱中的中國與東亞史:從國家社會、人群交流到邁向現代的歷程》新書座談會
  • 2021-01-28
《課綱中的中國與東亞史:從國家社會、人群交流到邁向現代的歷程》新書座談會

128日午後,本館與臺灣商務印書館於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合作舉行《課綱中的中國與東亞史:跟著專家學者探索歷史新視野》新書座談會,邀請本書編者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林桶法教授,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沈宗憲擔任主講者,並邀請位於教學現場第一線的板橋高中張肇祥老師、建國中學莊德仁老師及永春高中唐裕凱老師,分享教授課程時遇到的問題與解方。新書座談會出席者大多數為老師、教授等教學者,顯見大家對於歷史新課綱的重視。

大學學測甫落幕,社會科難度大幅提升,讓考生叫苦連天。尤其108年課綱頒布後,第一屆的「小白鼠」考生即將於明年上戰場,更令許多家長與學生們感到不安。本系列書刊配合高中歷史108課綱,按照中國與東亞史學習內容,劃分出三大主題,收錄13位中國與東亞史專家學者的重要著作,出版《課綱中的中國與東亞史:從國家社會、人群交流到邁向現代的歷程》,讓學生們能夠掌握課綱歷史的詳細脈絡,在歷史領域強調打破過去通史的傳統,以多元視野、主題式的學習,建立學生的歷史素養,以及屬於自己的觀點。系列書刊包括《課綱中的臺灣史》、《課綱中的中國與東亞史》與《課綱中的世界史》三大冊。其中《課綱中的臺灣史》已於去年8月出版並舉辦新書分享座談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臺灣商務印書館臉書粉絲團觀賞完整影音檔。

  • 林桶法教授為講座破題
    林桶法教授為講座破題
  • 林桶法教授從課綱設計的理念說明
    林桶法教授從課綱設計的理念說明
  • 場內入座者多為關心課綱主題的中學教師們
    場內入座者多為關心課綱主題的中學教師們
  • 林桶法教授以兩岸學子面臨的課題為例
    林桶法教授以兩岸學子面臨的課題為例
  • 林桶法教授從實際授課經驗援例
    林桶法教授從實際授課經驗援例
  • 場內參與讀者
    場內參與讀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