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與墨西哥辦事處攜手引領大眾閱讀探索馬雅古文化
  • 2021-01-09
國圖與墨西哥辦事處攜手引領大眾閱讀探索馬雅古文化
國家圖書館與墨西哥辦事處於1月9日周六下午2至4點,在國家圖書館簡報室合辦一場「閱讀新視界-馬雅古域文化探索:《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新書發表會」。即使目前國人出國觀光活動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透過此新書發表會,將引領大眾以閱讀的方式來探索千年的墨西哥與馬雅原住民古文化。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時表示,國家圖書館很樂意與各單位合作,作為書與讀者之間的平臺與橋樑,新書發表會對於書的傳播是相當有意義。她並感謝馬丁・托雷斯處長,長久以來對本館各項活動的支持與鼓勵。期盼此次新書發表可喚起大眾對自己土地文化傳承之重視與共鳴,同時深化臺、墨兩國的文化交流與學習,也讓臺灣大小讀者藉由參與圖書館的活動來拓展多元及國際化視野。最後,曾館長並朗讀此書的一段,也介紹此段文字在圖書館或在學校教學上可以引領出的教學活動。

墨西哥辦事處馬丁・托雷斯(Mr. Martin Torres)處長致詞時,感謝國圖與墨西哥辦事處多年來的雙邊合作,共同推動了許多讓臺灣民眾認識墨西哥文化的展覽或活動。他並介紹墨西哥的風土民情,以讓參與本次活動的民眾對墨西哥這個國度有更深刻的瞭解。

非政府組織Steps in San Cristobal黃璟曟創辦人則介紹這本新書的故事內容、文化背景、恰帕斯州當地現況,以及墨西哥原住民傳奇故事。《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一書為該組織發起撰寫之出版成果。該組織為積極協助墨西哥恰帕斯州當地的馬雅原住民,保存其文化、傳統及提升當地自我認同感和文化肯定,並提供當地許多無法上學的孩童免費教育資源。會中她提及曾送當地的傳說故事書到村莊,當地的小孩是以盛裝來迎接,因為對當地許多兒童而言,獲贈的這本書是他們所擁有的第一本書。本次的新書發表會讓臺灣民眾能更深入認識墨西哥馬雅原住民千年文化,同時藉由閱讀此書,體會原住民對大自然的愛與堅持。
  •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詞1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詞1
  • 國圖曾館長致詞2
    國圖曾館長致詞2
  • 國圖曾館長致詞時分享閱讀新書心得
    國圖曾館長致詞時分享閱讀新書心得
  • 墨西哥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致詞
    墨西哥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致詞
  • 墨西哥辦事處馬丁・托雷斯(Mr. Martin Torres)處長介紹墨西哥
    墨西哥辦事處馬丁・托雷斯(Mr. Martin Torres)處長介紹墨西哥
  • 墨西哥辦事處處長馬丁・托雷斯演講
    墨西哥辦事處處長馬丁・托雷斯演講
  • STEPS創辦人黃璟曟女士介紹墨西哥恰帕斯州
    STEPS創辦人黃璟曟女士介紹墨西哥恰帕斯州
  • 專注聆聽《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新書發表的讀者們
    專注聆聽《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新書發表的讀者們
  • 國圖曾館長與合辦單位貴賓們合照
    國圖曾館長與合辦單位貴賓們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