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創業人士雲集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 工作坊台中場次
  • 2020-09-25
創業人士雲集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 工作坊台中場次
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第二場也是本年最後一場,移師台中市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會場舉辦,與8月份國家圖書館舉辦的場次一樣,獲得創業主熱烈回響。開幕儀式由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張進鑫執行長分別致詞,吳副館長並於活動結束後授予學員研習證書。

吳副館長於開幕致詞時指出,此次工作坊吸引了各行各業創業人士出席,無形中形成了一個強而有力的人力資源網絡,創業主在此平台,分享彼此的創業經驗、創業挑戰與困境,並相互打氣與勉勵,吳副館長同時勉勵出席的創業人士,知識就是力量,這個力量還可以讓經營的事業生意興隆、為創造財富推波助瀾,而本次工作坊所介紹的國家圖書館的數位資源,例如臺灣博碩士論文、臺灣期刊論文、電子書、商業雜誌、政府公報、政府統計資訊等,為台中的創業主提供零距離、沒有時間限制的服務,因此如果能夠善用國圖的知識資源,必然能夠為成功創業、產品銷售產生巨大的助力,這就是國圖舉辦企業人士創業工作坊的最大用意。

國圖以「資訊素養」為軸心,邀請行政院新創基地協辦,自今年起規劃將中小企業納入、作為「資訊素養」推廣的服務對象,為創業主開設本工作坊,填補各界舉辦有關「創業」課程之不足。很榮幸本工作坊,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EMBA執行長黃國峯教授發表專題演講,題目是: 疫情變化下・創業新思維,分享後疫情時代的創業新觀念、新風險、以及新的應對措施。此外,本工作坊聚焦於充實創業主「資訊素養」能力之培養,涵蓋兩個部分。第一點,提升創業主於事業各階段之獨立「查找、獲取資訊」能力。第二點,協助各位,學會使用國家圖書館資料庫、熟悉國圖館外的資源運用。希望藉由本工作坊之課程安排,協助創業主在面對創業與經營事業的工作挑戰時,能更有效地尋獲、評估與應用資訊。

本次出席工作坊的學員來自創業時期的不同階段,有的正在構思如何創業,有的已經創業好幾年,年齡層分布也很廣泛、從20歲到50歲都有,更有來自生技業、餐飲、文化產業、旅遊業、醫藥、傳統產業等。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工作坊,協助各類型的企業人士、在不同創業階段所遇到的工作挑戰與疑惑的時候,都能找到有助於解答的資訊。

學員也藉課堂設計的活動,分組討論、交流創業想法,並上台分享創業理念、創業挑戰,而台下的創業主也提問、建議精進創業的構想,彼此交流熱絡、學員收穫滿滿。在8 個小時的工作坊結束後,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特別親自出席授予學員研習證書,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本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網站(https://www.ncl.edu.tw/activityhistory_238_778.html)。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於開幕儀式致詞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於開幕儀式致詞
  • 國家圖書館吳副館長(左二)與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張進鑫執行長(右二)協同部分學員合影留念
    國家圖書館吳副館長(左二)與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張進鑫執行長(右二)協同部分學員合影留念
  • 政大EMBA執行長黃國峯教授進行精采專題演講
    政大EMBA執行長黃國峯教授進行精采專題演講
  • 工作坊學員分組討論演練資源查詢技巧
    工作坊學員分組討論演練資源查詢技巧
  • 國圖助理編輯陳乃瑋說明國圖政府統計資訊運用
    國圖助理編輯陳乃瑋說明國圖政府統計資訊運用
  • 國圖王豐瑋助理編輯講授創業資源運用
    國圖王豐瑋助理編輯講授創業資源運用
  • 部分學員高舉研習證書與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合影
    部分學員高舉研習證書與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