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9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 2020-09-17
109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本館每年規劃辦理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今(109)年度的研習活動於9月17日假本館簡報室舉行。為因應編目發展趨勢及符合學員需求,本年度的合作編目研習課程以「視聽資源」編目為主。

研習課程上午安排為「RDA視聽資源編目」,由本館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資深編目同仁牛惠曼編輯講授,內容豐富且多元,包括RDA編目規則、編目參考工具及多種視聽資源機讀格式,如錄音、錄影、地圖、3D、多媒體組件等。下午接續登場的是淡江大學圖書館蔡組長雅雯講授的「視聽資源編目實作」,透過實作讓學員瞭解DVD電影片、CD音樂片、3D模型教具、地圖等載體實際著錄情形及可能遇到的問題,並且連線該館編目系統進行解說。最後,由書目資訊中心鄭惠珍編輯介紹聯合目錄系統新增功能,項目包括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SMRT)Z39.50、作者作品列表、統計圖表、NBINet書目查詢、書車功能等,提供另一抄錄編目的管道。

本次課程內容兼顧理論及實作,由於課程規劃相當具實用性,報名踴躍,參加的學員來自各類型圖書館,共計121人。希冀合作館成員對RDA視聽資源編目有深入的認識,進而推廣更多合作館編目採行RDA,讓NBINet聯合目錄的著錄可與國際標準接軌。

  • 合作館成員踴躍出席
    合作館成員踴躍出席
  • 牛惠曼編輯講授RDA視聽資源編目
    牛惠曼編輯講授RDA視聽資源編目
  • 蔡雅雯組長講授視聽資源實作
    蔡雅雯組長講授視聽資源實作
  • 鄭惠珍編輯介紹聯合目錄新增功能
    鄭惠珍編輯介紹聯合目錄新增功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