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情到深處:胡宗南將軍與夫人葉霞翟在戰火中的生命書寫》新書分享會
  • 2020-09-12
《情到深處:胡宗南將軍與夫人葉霞翟在戰火中的生命書寫》新書分享會
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教授《情到深處:胡宗南將軍與夫人葉霞翟在戰火中的生命書寫》新書分享會於9月12日週末早上十點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商務印書館共同合作辦理。邀請到前總統府資政,亦是本書作者的胡為真,與同為本書作家的汪士淳教授現身說法,分享本書的著作發想以及胡宗南將軍和葉霞翟女士的戰火情深。

  分享會假本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輔仁大學歷史系林桶法教授作為主持人,並邀請商務印書館董座,也是胡為真老師一起長大的同窗好友王春申先生與現場來賓們回憶兒時趣事,以及胡為真的胞妹胡為美女士一起分享昔日風華。

  一九五〇年三月二十六日,是中華民國最後一位高階將領胡宗南離開大陸之日。胡宗南將軍與教育家葉霞翟女士相識於一九三七年,準備步入禮堂時卻遇上對日抗戰,婚約也就遙遙無期。胡將軍全心為國,兒女私情只能擱在一邊,全靠葉女士一封封寫情寫景寫生活寫時事的信函連繫,直到抗戰勝利、再延續到國共內戰,終於在胡將軍攻下延安後結為連理。

  七十年後,胡將軍之子、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重新走過父母親駐足、在大陸最後階段關鍵的七個城市,以人子的視角、雙親大量書信為證,詳述當年父母親際遇與內心掙扎,恰為中華民國苦難歷史,做了真實的見證,也寫下史詩般的故事。胡為真教授情真意切娓娓回顧了國共內戰的若干歷史現場,以及其父母雙親的人生旅程。現場貴賓雲集,座無虛席。分享會在溫馨熱鬧的氛圍中圓滿閉幕。
  • 胡為美女士致詞
    胡為美女士致詞
  • 胡為真教授與汪士淳先生夫婦合影
    胡為真教授與汪士淳先生夫婦合影
  • 讀者參與盛況
    讀者參與盛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