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蔡淇華《青春微素養》新書分享會
  • 2020-09-06
蔡淇華《青春微素養》新書分享會

      蔡淇華老師《青春微素養》新書分享會96日由國家圖書館與親子天下共同合作辦理。《青春微素養:36個通往更理想自己的基本功》是作者蔡老師寫給年輕學子,談有關與他們現階段人生有切身關係的議題。幫助年輕學子學習、生活與成長,找到具體可行的實踐方向以及解答。

      主講人蔡淇華老師擁有多年執教經驗,且屢獲多項文學創作獎、新詩創作獎以及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講座中蔡老師分享他長期從事中等教育的經歷與寶貴經驗,以及經由陪伴學生學習過程的動人故事中,透過工具、方法、動力及態度四大面向,淬鍊出36個強化學習、生涯規劃、升學與生活中的核心素養力。今天的新書分享會中並有三位學生現身說法,也透過他們自身精彩的個案為所有年輕學子指引出思考、找出自己生命的出口與前進的方向。

      最後,主講人蔡老師希望透過本書可以讓我們一起找到對的素養。為台灣帶出充滿靈性,與世界心靈相通,靈動、靈巧、快樂的下一代。演講結束後現場讀者踴躍提問,與主講人進行經驗交流。講座最後在蔡老師為現場熱情的鐵粉讀者簽書下圓滿落幕。



  • 主講人蔡淇華老師
    主講人蔡淇華老師
  • 蔡淇華老師演講
    蔡淇華老師演講
  • 分享會現場
    分享會現場
  • 年輕學子現身說法
    年輕學子現身說法
  • 讀者vs.蔡老師精彩對話
    讀者vs.蔡老師精彩對話
  • 讀者與蔡老師互動
    讀者與蔡老師互動
  • 熱情鐵粉讀者排隊等候簽書
    熱情鐵粉讀者排隊等候簽書
  • 蔡老師為文訊雜誌社封德屏總編輯簽書
    蔡老師為文訊雜誌社封德屏總編輯簽書
  • 蔡淇華老師與熱情讀者合影
    蔡淇華老師與熱情讀者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