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紀念楊牧 詩劇場:愛是我們的嚮導】
  • 2020-09-05
【紀念楊牧 詩劇場:愛是我們的嚮導】


為紀念國寶詩人楊牧先生,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策劃「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系列活動,9月5日假國家圖書館演講廳演出2場紀念楊牧詩劇場,演出詩作〈有人問我公理和正義的問題〉、〈雲舟〉、〈停雲〉、〈延陵季子掛劍〉、〈帶你回花蓮〉、〈與人論作詩〉、〈瓶中稿〉、〈妙玉坐禪(之二)〉、〈給時間〉、〈喇嘛轉世〉、〈故事〉、〈海岸七疊〉、〈仰望〉、〈介殼蟲〉、〈遺忘〉、〈地震後八十一日在東勢〉、〈春歌〉。

楊牧是現代漢語詩史的偉大詩人,創作生涯逾60年,他以迷離惝恍的抒情韻致,承接三千年來中國抒情傳統,以現代語言融入古典語彙及台灣的地方語型,獨造出一種清新迷人的節奏。楊牧老師在今年三月離世,趨勢教育基金會與楊牧老師的家屬共同策劃,精選詩人代表詩作,邀請當代詩人、音樂家、舞台演員以朗誦搭配樂音、舞蹈、影像,一起紀念這位傳奇詩人。


  • 紀念楊牧 詩劇場(五)
    紀念楊牧 詩劇場(五)
  • 紀念楊牧 詩劇場(四)
    紀念楊牧 詩劇場(四)
  • 紀念楊牧 詩劇場(三)
    紀念楊牧 詩劇場(三)
  • 紀念楊牧 詩劇場(二)
    紀念楊牧 詩劇場(二)
  • 紀念楊牧 詩劇場(一)
    紀念楊牧 詩劇場(一)
  • 當代詩人、音樂家、舞台演員以朗誦搭配樂音、舞蹈、影像,一起紀念這位傳奇詩人。
    當代詩人、音樂家、舞台演員以朗誦搭配樂音、舞蹈、影像,一起紀念這位傳奇詩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