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0趨勢文學兒童劇場─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臺北場活動圓滿順利!
  • 2020-08-15
「2020趨勢文學兒童劇場─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臺北場活動圓滿順利!


由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攜手連續六年共同舉辦「趨勢文學兒童劇場」,臺北場於815日假國家圖書館演講廳熱鬧舉行,活動現場湧入滿滿熱情的民眾攜家帶眷共賞。

本次演出主題《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於2017年首演後獲得極佳迴響,2020年劇組團隊升級再現,故事靈感源自張繼琳、玩具刀、鯨向海、任明信等詩人的作品內容,以家人情感互動為主軸,藉由恍如偵探般的調查遊戲方式,逐步揭開神秘詩人的生活點滴,引領親子共同探索生活中隨處可以聯想的詩意以及帶動讀詩風氣。 

「趨勢文學兒童劇場」之演出內容以改編臺灣本土文學作品為主,透過多元戲劇的表演方式,帶領大小朋友領略台灣文學作品的迷人,進一步在戲劇表演之後,還能促進欣賞閱讀原著的動力,達成文學閱讀教育的推廣宗旨。希望透過趣味的互動、音樂舞蹈的編排,將極富知識性的理性思維與感性的溫暖故事與人物傳達給兒童,同時也傳達給家長,鼓勵家長一起陪同孩子閱讀原著,嘗試建立閱讀台灣文學的習慣,並推介建立在地自然生態與文化的認知。


  • 熱情的大小朋友共賞《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兒童劇
    熱情的大小朋友共賞《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兒童劇
  • 末路小花劇團團員活潑生動的演出
    末路小花劇團團員活潑生動的演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