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三梯次高雄場壓軸登場
  • 2020-08-10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三梯次高雄場壓軸登場

國家圖書館於暑假期間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設計的「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三梯次高雄場於今日(810日)正式展開。

活動第一天上午始業式由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李宜容主任,以及高雄市立圖書館潘政儀館長為學員致詞勉勵,期勉學員能夠在這五天學習到研究方法、論文寫作等重要學術知能,更重要的是,能在營隊期間認識到志同道合的研究夥伴。始業式結束後,由高雄市立圖書館專員帶領學員進行圖書館導覽活動,讓青年學子深入認識圖書館相關服務及設施。

下午特別邀請了國立成功大學考古研究所鍾國風教授進行學思歷程專題演講,鍾老師從自身碩博士論文問題意識及研究成果出發,分享田野調查、民族研究等考古學相關研究方法及學術價值,展示個人學養累積過程,以及學術成果的社會意義,讓學員對於學術素養有清晰的體認。

在接下來的四天活動中,將有更多的學者養成活動陸續登場,包括專題課程、小組議題討論、實務研究,以及最後一天的研究成果發表活動,讓學員藉由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培養觀察力、創造力與清晰穩健的應答能力。

明天上午即將登場的是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林新沛教授的「研究方法」專題課程,下午則由國家圖書館編輯張瀚云博士講授「學術論文寫作指引」專題課程,同時也將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帶領學員進行小組議題討論發表,開啟盛夏的學術慶典。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始業式致詞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始業式致詞
  • 高雄市立圖書館導覽活動
    高雄市立圖書館導覽活動
  • 高雄市立圖書館導覽活動
    高雄市立圖書館導覽活動
  • 學員深入認識高雄市立圖書館
    學員深入認識高雄市立圖書館
  • 學員專心聆聽導覽解說
    學員專心聆聽導覽解說
  • 學員欣賞圖書館裝置藝術
    學員欣賞圖書館裝置藝術
  • 圖書館頂樓遠眺高雄市區
    圖書館頂樓遠眺高雄市區
  • 小組交流時間學員發表
    小組交流時間學員發表
  • 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鍾國風教授演講
    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鍾國風教授演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