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創業人士雲集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
  • 2020-08-07
創業人士雲集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

國家圖書館今年首度為全國企業人士所舉辦的,2020「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於87日上午9點於國家圖書館展覽廳正式起跑,活動吸引各行各業將近100名的創業主出席參加,開幕儀式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親臨致詞,並於活動結束後授予學員研習證書。

國圖以「資訊素養」為軸心,邀請行政院新創基地協辦,自今年起規劃將中小企業納入、作為「資訊素養」推廣的服務對象,為創業主開設本工作坊,填補各界舉辦有關「創業」課程之不足。很榮幸本工作坊,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EMBA執行長黃國峯教授發表專題演講,題目是: 疫情變化下・創業新思維,分享後疫情時代的創業新觀念、新風險、以及新的應對措施。此外,本工作坊聚焦於充實創業主「資訊素養」能力之培養,涵蓋兩個部分。第一點,提升創業主於事業各階段之獨立「查找、獲取資訊」能力。第二點,協助各位,學會使用國家圖書館資料庫、熟悉國圖館外的資源運用。希望藉由本工作坊之課程安排,協助創業主在面對創業與經營事業的工作挑戰時,能更有效地尋獲、評估與應用資訊。

本次出席工作坊的學員將近100名、來自創業時期的不同階段,有的正在構思如何創業,有的已經創業好幾年,年齡層分布也很廣泛、從20歲到60歲都有,更有來自科技業、餐飲、美容業、旅遊業、醫藥、營造、傳統產業等。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工作坊,協助各類型的企業人士、在不同創業階段所遇到的工作挑戰與疑惑的時候,都能找到有助於解答的資訊。

學員也藉課堂設計的活動,分組討論、交流創業想法,並上台分享創業理念、創業挑戰,而台下的創業主也提問、建議精進創業的構想,彼此交流熱絡、學員收穫滿滿。在8 個小時的工作坊結束後,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特別親自出席授予學員研習證書,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本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創業資源、創業挑戰:資訊之利器」工作坊網站(https://www.ncl.edu.tw/activityhistory_238_778.html)。

  • 曾館長與黃國峯教授及工作坊學員合影
    曾館長與黃國峯教授及工作坊學員合影
  • 學員專心聆聽黃國峯教授專題演講
    學員專心聆聽黃國峯教授專題演講
  • 國圖講師與小組上台學員分享創業資源運用心得
    國圖講師與小組上台學員分享創業資源運用心得
  • 學員熱烈運用工作坊上課技巧討論如何具體化創業問題
    學員熱烈運用工作坊上課技巧討論如何具體化創業問題
  • 分組討論後學員迫不急待與大家分享資源查詢心得
    分組討論後學員迫不急待與大家分享資源查詢心得
  • 國圖講師與學員討論Big6技巧運用在創業疑問的資訊取得
    國圖講師與學員討論Big6技巧運用在創業疑問的資訊取得
  • 曾館長親自頒發研習證書
    曾館長親自頒發研習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