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二梯次臺中場接棒登場
  • 2020-07-27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二梯次臺中場接棒登場

國家圖書館於暑假期間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設計的「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梯次臺場於727日正式展開。

活動第一天上午始業式由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李宜容主任,以及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為學員致詞勉勵,並由精武圖書館劉怜珍主任帶領學員進行圖書館導覽活動,讓青年學子深入認識精武圖書館設計特色與服務理念。下午則特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系祁立峰教授分享學思歷程,教授通過國文經典的詮釋分享,讓學員體會人文研究的趣味及深意,鼓勵同學培養學術觀察及思考力

在接下來的四天活動中,將有更多的學者養成活動陸續登場,包括專題課程、小組議題討論、實務研究,以及最後一天的研究成果發表活動,讓學員藉由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培養觀察力、創造力與清晰穩健的應答能力。

明天上午即將登場的是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蔡欣怡教授的「研究方法」專題課程,下午則由國家圖書館編輯洪菀吟博士講授「學術論文寫作指引」專題課程,同時也將由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帶領學員進行小組議題討論發表,在中臺灣的驕陽下拉開研究序幕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致詞
  •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致詞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致詞
  • 圖書館導覽
    圖書館導覽
  • 精武圖書館參觀
    精武圖書館參觀
  • 精武圖書館導覽合照
    精武圖書館導覽合照
  • 小組交流
    小組交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