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臺北場,恭喜結業
  • 2020-07-24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臺北場,恭喜結業
由國家圖書館主辦的暑期營隊「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一梯次臺北場於今日(7月24日)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及結業典禮。本暑期營隊,係國家圖書館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設計,以小組競賽和實作的方式,並由學者專家傳授資料蒐集、研究思考與論文寫作的所需知識與技能,引領高中生進入學術研究殿堂。

在營隊最後一日的研究成果發表中,學員將這五天來的學習所得,化為具體的研究成果,先從問題意識出發,經由思考規劃,擬定合理的研究方式,再使用適切的研究工具,將相關論述統整為扎實的學術論文報告。從各組發表時皆能自信地侃侃而談,針對議題積極闡述,可以充分感受到學員付出的辛勞與所獲得的學習成就。

本館吳英美副館長在結業式中也勉勵學員,對於學員的參與及付出表示鼓勵與讚賞,同時期勉大家都能將所學到的研究方法和邏輯思考能力運用在未來研究上,並祝福各位學員皆能有大好前程。

營隊圓滿落幕之時,每位學員皆在團隊合作過程中激盪出精彩火花,展現十足求知熱忱,也醞釀出美麗的友誼。在最後的影片心得分享中,大家回顧了五天的營隊生活,分享所思所感,留下令人難忘的夏日回憶。
  • 活潑可愛的學員合照
    活潑可愛的學員合照
  • 研究從問題開始
    研究從問題開始
  • 國家圖書館合影留念
    國家圖書館合影留念
  • 展現團隊精神
    展現團隊精神
  • 認真向評審請益
    認真向評審請益
  • 榮獲青年學者獎
    榮獲青年學者獎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