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109年暑期實習始業式
  • 2020-07-22
國家圖書館109年暑期實習始業式

國家圖書館於7月22日上午10時辦理全國圖書資訊學系同學「109年暑期實習始業式」,本年暑期實習共為期5週(7月22日至8月18日),分別有來自政治大學圖檔所、輔仁大學圖資系及淡江大學資圖系3所學校、共計13位莘莘學子參與本次暑期實習。在暑期實習期間將由國家圖書館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知識服務組、國際合作組及漢學中心等組室經驗豐富的同仁分別帶領指導同學學習技術服務、讀者服務和推廣服務等面向的圖書館業務,實習課程涵蓋中西文圖書、視聽資料及電子資源分編技術、出版品送存作業流程實作、圖書典藏作業、讀者服務、期刊索引建置及漢學研究活動策劃與書電子報資料編輯等內容。

暑期實習始業式由吳英美副館長主持,吳副館長誠摯地表示歡迎之意,並分享過去自身實習經驗,期勉同學在實習期間盡量接觸過去不曾接觸過的事物,將課堂所學與實務工作結合;亦可從實習過程的啟發,認真思考與決定未來的工作道路。吳副館長也特別說明國家圖書館的工作內容,希望在座同學能好好把握在國家圖書館實習的難得經驗,從國圖龐大的公務作業中,更為深入與洞悉不同類型圖書館的運作模式。最後吳副館館長給予所有同學鼓勵,希望在國圖實習的這段過程,可以成為同學在大學四年中甜蜜與充實的回憶,並祝福每位實習生實習期間一切圓滿順利。

輔仁大學圖資系李正吉系主任與圖書館閱典組李明主任應邀致詞,對國圖提供學生們暑期實習的機會與校方關係都保持密切合作表達感謝之意。李正吉系主任期勉同學認真學習,能在圖書館的最高殿堂實習實為難得經驗,圖書館近年來發展蓬勃,諸多縣市都有許多新館舍在建造,未來系上也會於課程中融入學生所需具備的技能並與圖書館保持密切關係,一同繼續努力。李明主任談到每年都會鼓勵同學至國圖實習,雖然實習時數不長所學也有限,但對實務經驗累積國圖是最佳的實習單位選項之一,期勉同學們要善加把握難得的機會用心學習,才不辜負國圖實習單位的安排及指導館員的指導。

  • 吳副館長致歡迎詞
    吳副館長致歡迎詞
  • 輔大圖資系李正吉系主任與輔大圖書館李明主任致詞
    輔大圖資系李正吉系主任與輔大圖書館李明主任致詞
  •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實習同學館舍導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