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臺北場熱情登場
  • 2020-07-20
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臺北場熱情登場

國家圖書館於暑假期間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設計的「109年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一梯次臺北場於720日正式展開。

 

活動第一天上午始業式由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及李宜容主任為學員致詞勉勵,並安排了國家圖書館導覽活動,讓青年學子深入認識國家圖書館特色,也對於圖書館資源利用有更佳掌握。下午則精心邀請了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郝譽翔教授分享學思歷程,郝教授以個人經歷為主軸,分享人生中的抉擇與歷練,向學員提點人生每一階段的重要性,期勉學員儘早規劃人生,展開對於生命的真實想像,為未來發展提早謀劃。

 

在接下來的四天活動中,將有更多的學者養成活動陸續登場,包括專題課程、小組議題討論、實務研究,以及最後一天的研究成果發表活動,讓學員藉由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培養觀察力、創造力與清晰穩健的應答能力。

 

明天上午即將登場的是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董祥開教授的「研究方法」專題課程,下午則由國家圖書館編輯城菁汝博士講授「學術論文寫作指引」專題課程,同時也將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班研究生帶領學員進行小組議題討論發表,在炎炎夏日中進行一場研究饗宴。
  • 仔細聆聽特藏導覽
    仔細聆聽特藏導覽
  • 郝譽翔教授講授
    郝譽翔教授講授
  • 認真學習~
    認真學習~
  • 開心學習~
    開心學習~
  • 瀏覽書籍
    瀏覽書籍
  • 圖書館導覽
    圖書館導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