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美雲風雅頌》壓軸登場
  • 2020-06-13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美雲風雅頌》壓軸登場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於五月份共同合作「陸豪說演戲曲」系列展演線上直播活動,獲得觀眾廣大正面迴響,於六月份加演兩場「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壓軸場《美雲風雅頌》於今日(6月13日)14:30假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演講廳演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除開放現場觀眾實名制入場觀賞外,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也以線上直播方式,鼓勵社會大眾在家也能享受文學與戲曲的樂趣,
希望大家放開心,迎接藝文新生活。

        隨著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起藝文活動初步解禁,加上唐美雲老師的高漲人氣,使得本場演出國家圖書館演講廳座無虛席,許多喜愛歌仔戲表演的民眾早早就來排隊,希望一賭唐美雲老師的風采。本次活動由唐美雲老師親自擔任導演及藝術總監,所領軍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至今已邁向第23年,秉持著「承傳統、創新局」的宗旨,全力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化的藝術層面,為觀眾獻上《無艷女採桑》、
《五台山》及《王英招親》三場精彩的歌仔戲目,《無艷女採桑》講述喜好打獵的齊景公於青龍白虎山上見到了其貌不揚卻武功驚人、智勇雙全的奇女子鍾無艷,雙方在比試後齊景公為鍾女所折服,後立鍾女為齊后。《五台山》講述北宋楊家將,父子兄弟,一同為國戮力的悲壯故事。《王英招親》則講述水滸傳中的經典橋段,宋江率兵攻打祝家莊時,因貪圖女將三娘的美色而前去挑戰反被活捉的故事。

「藝情放開心」演出直播結束後,影片將持續存放於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連結免費觀賞。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2ZBNlA7B7s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左)、唐美雲(中)及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執行長(右)合影留念。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左)、唐美雲(中)及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執行長(右)合影留念。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接受民視記者採訪。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接受民視記者採訪。
  • 唐美雲老師的高漲人氣使國家圖書館演講廳座無虛席。
    唐美雲老師的高漲人氣使國家圖書館演講廳座無虛席。
  • 「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至今已邁向第23年,至力於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的藝術層面。
    「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至今已邁向第23年,至力於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的藝術層面。
  • 本場演出由唐美雲老師親自擔任導演及藝術總監。
    本場演出由唐美雲老師親自擔任導演及藝術總監。
  • 《王英招親》中宋江因貪圖三娘的美色而前去挑戰反被活捉。
    《王英招親》中宋江因貪圖三娘的美色而前去挑戰反被活捉。
  • 《王英招親》中三娘是兼具美貌及武藝的女將。
    《王英招親》中三娘是兼具美貌及武藝的女將。
  • 《五台山》中北宋楊家將,父子兄弟一同為國戮力。
    《五台山》中北宋楊家將,父子兄弟一同為國戮力。
  • 《無艷女採桑》齊景公與鍾無艷於青龍白虎山上鬥智鬥勇。
    《無艷女採桑》齊景公與鍾無艷於青龍白虎山上鬥智鬥勇。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