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海敏散華曲》直播登場
  • 2020-06-07
「趨勢說演劇場—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海敏散華曲》直播登場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於五月份共同合作「陸豪說演戲曲」系列展演線上直播活動,獲得觀眾廣大的正面迴響,於六月份加演兩場「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首場《海敏散華曲》於今日(6月7日)14:30假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演講廳演出。因應肺炎疫情,除開放現場觀眾實名參與外,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仍以線上直播方式讓民眾可安心在電腦或手機前欣賞,鼓勵社會大眾在家享受接近文學與戲曲的樂趣,希望大家放開心,迎接藝文新生活。

 

《海敏散華曲》邀請京劇藝術名家魏海敏老師演唱,不同以往的戲曲主題,而是以祈福的梵歌為題,「散華」二字除卻是表演曲目的重點之外,亦有向觀眾散播樂曲中的美意、祈願美好遍灑之意。本次演唱三首以往所創作的曲目,包括《青山無爭》、《心海潮音》以及《天女散華》。在疫症時期,希望能夠透過自己對於演唱、戲曲的熱情,轉化成為一份力量,散發溫暖與愛給大家,將祝福帶給觀眾。

 

「這幾首曲目多年來在不同機緣之下構成,創作背景時空及緣意各異,卻在世紀疫症的當下巧合地傳達著同一個訊息:人在自省中感悟對大自然的敬畏,才能與天地諧合靜好。當中雖然沒有人物或劇情,詞意中卻同樣包含著對世間美好、平安的嚮往,希望透過歌聲撫慰我們的心靈。演出最後,魏海敏老師為親臨現場的觀眾加碼演唱安可曲《牡丹亭-山坡羊》,帶給觀眾不同視聽感受與收穫豐富的午後時光。

 

「藝情放開心」演出直播結束後,影片將持續存放於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影片網址:https://youtu.be/OwkWvv5rDDg,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連結免費觀賞。

 

下一場「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將於6月13日(星期六)14:30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行,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美雲風雅頌讓民眾欣賞傳統且精緻的歌仔戲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前來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觀賞,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同樣也能繼續觀賞線上直播,一起欣賞戲曲之美。

  • 陳怡蓁執行長開場介紹
    陳怡蓁執行長開場介紹
  • 魏海敏老師介紹演出曲目
    魏海敏老師介紹演出曲目
  • 演唱《天女散華》祈願美好遍灑
    演唱《天女散華》祈願美好遍灑
  • 樂師國樂伴奏
    樂師國樂伴奏
  • 蒞臨現場觀賞的熱情民眾
    蒞臨現場觀賞的熱情民眾
  • 演出之後與現場觀眾大合照
    演出之後與現場觀眾大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