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第五場次《游龍戲鳳》直播
  • 2020-05-30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第五場次《游龍戲鳳》直播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藝情放輕鬆—陸豪說演戲曲」網路直播第五場,於今(530日)1430假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行。因應肺炎疫情,除開放現場觀眾實名參與外,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仍以線上直播方式讓民眾可安心在電腦或手機前欣賞。

 

本場演出戲碼為《游龍戲鳳》,又名《梅龍鎮》。戲曲內容敘述明朝正德年間,武宗皇帝朱厚照為了訪察民情,出京微服私訪,來到山西大同梅龍鎮,進入李龍、李鳳兄妹倆開的客棧吃飯休息。李龍在外守夜,只有李鳳獨自一人照看客棧。

 

武宗皇帝被李鳳美貌所迷,進而玩笑挑逗,李鳳故作嬌嗔,半推半就,令武宗皇帝追求愈發大膽。最後亮明皇帝身份,二人遂成好事,也讓一位民間小家碧玉晉升為皇妃。劇中武宗皇帝由朱陸豪先生擔綱扮演,女主角李鳳則由黃宇琳演出,兩人互動逗趣生動,一來一往,大膽調情,博得滿堂喝采。

 

演出之後,趨勢教育基金會公佈驚喜彩蛋,預告接下來將於六月份加演兩場「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首先邀請魏海敏老師於6/7(日)演唱「海敏散華曲」,藉由歌聲,向觀眾散播曲中美意、祈願美好;接著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於6/13(六)演出「美雲風雅頌」,讓民眾欣賞傳統且精緻的歌仔戲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前來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觀賞,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同樣也能繼續觀賞線上直播,一起欣賞戲曲之美。

 

「藝情放輕鬆」演出直播結束後,影片將持續存放於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tb9Cg7EtE,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連結免費觀賞。


  • 二人調情互動有趣
    二人調情互動有趣
  • 近兩百多名民眾蒞臨現場觀賞
    近兩百多名民眾蒞臨現場觀賞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朱陸豪、黃宇琳二位老師合影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朱陸豪、黃宇琳二位老師合影
  • 陳怡蓁執行長介紹戲曲
    陳怡蓁執行長介紹戲曲
  • 「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六月加演
    「藝情放開心」系列展演六月加演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