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第三場次《武松打虎》直播登場
  • 2020-05-15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第三場次《武松打虎》直播登場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藝情放輕鬆-陸豪說演戲曲」網路直播第三場,於今(5月16)日14:30假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行。黃武山團長率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結合客家音樂,全劇以客語為主演出,帶給觀眾全然不同的視聽感受。  

武松打虎〉是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是布袋戲的經典劇目之一。劇情是景陽崗老虎為患,官府懸賞勇士擒抓吊睛白腳猛虎。村中有武功高強的四兄弟前往打虎,分別使用刀、盾牌、大棍等武器,但打虎不成反被老虎追逐,危急之中武松出現,赤手空拳經過幾番纏鬥最終制服了猛虎。

全劇除了打傘、梳髮等細膩動作外,也有多段精采的武打動作和緊湊的音樂,呈現出布袋戲精細的打鬥、舞棍、追逐、拋接、換手、空翻等出神入化的操偶技藝,配上詼諧逗趣的絕妙對白和字幕及隨著劇情的鑼鼓聲,緊張又刺激,引領著觀眾的心跳與目光。 

布袋戲結合了音樂、劇本、木偶、舞台等藝術表現出戲劇內容,也融合吸收了眾多戲曲文化,並隨著時代推陳出新,嘗試開創出更多元的表演型態。朱陸豪老師和黃武山團長都期許布袋戲能有更多的演出機會,讓更多的觀眾接觸和認識自己的文化,讓傳統藝術得以保存,讓布袋戲能有新面貌與大眾接觸。

演出直播結束後展演影片將持續存放於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影片網址:https://youtu.be/zf1YHAVGt3g,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連結免費觀賞。

下一場「藝情放輕鬆-陸豪說演戲曲」將於5月23日(星期六)14:30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行,由興傳奇青年劇場演出《天女散花》、《武松打店》,歡迎線上收看。

  • 朱陸豪老師開場
    朱陸豪老師開場
  • 展現打傘精細的操作技藝
    展現打傘精細的操作技藝
  • 武松在店家暫歇
    武松在店家暫歇
  • 打虎四兄弟
    打虎四兄弟
  • 老虎登場
    老虎登場
  • 精彩武打1
    精彩武打1
  • 精彩武打2
    精彩武打2
  • 黃武山團長示範如何操作戲偶
    黃武山團長示範如何操作戲偶
  • 朱陸豪老師見識到黃武山團長示範的飛毛腿笑開懷
    朱陸豪老師見識到黃武山團長示範的飛毛腿笑開懷
  • 朱陸豪老師謝謝黃武山團長的示範和解說
    朱陸豪老師謝謝黃武山團長的示範和解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