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藝情放輕鬆「朱陸豪說戲」系列展演第二場《別窯》
  • 2020-05-09
藝情放輕鬆「朱陸豪說戲」系列展演第二場《別窯》

藝情放輕鬆「朱陸豪說戲」系列展演第二場《別窯》5月9日下午2時30分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演講廳演出,因應肺炎疫情,趨勢科技與國家圖書館仍以線上直播方式讓民眾可安心在電腦或手機前欣賞。

   朱陸豪老師簡單開場後,好戲上場,平貴持繡球求親不成,寶釧爭取自身幸福,毅然辭別相府,當王台玲老師(飾寶釧)以〈樓台會〉曲調唱出「斬斷天倫父子義,落盡鉛華寒窯居」,聽者莫不潸然,父女三擊掌為記,寶釧別父居寒窯。王台玲老師受業於臺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哭調仔已唱出其中真味。

   平貴收服紅鬃烈馬,適西涼來犯,平貴受封馬前先行,將出征西涼,急回寒窯話別寶釧,戲中古翊汎老師(飾平貴),展現舞台優美身段豪邁中不失柔情,王台玲老師再以〈七字調〉唱出「聞說夫君卜出征,不由寶釧悲恨生」,讓人再次動容。

   曲終,朱老師訪問演員,古老師略說此齣戲之文本,也清唱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身騎白馬過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王老師再次示範了以〈慢七字〉哭調仔唱法,精彩絕倫;隨後朱老師等人回答線上聽眾提問,既知性又感性。本場表演可在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nnMOPN8jQ再次欣賞。

   下一場藝情放輕鬆「朱陸豪說戲」將於5月16日(六) 14:30-16:00仍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行,主題:客家戲《武松打虎》,是以客家話表演的布袋戲,歡迎廣大讀者線上收看。

  • 平貴持繡球求親
    平貴持繡球求親
  • 平貴持繡球求親
    平貴持繡球求親
  • 王允嫌貧愛富,悔婚,寶釧力爭
    王允嫌貧愛富,悔婚,寶釧力爭
  • 逐出相府
    逐出相府
  • 別窯
    別窯
  • 王台玲老師以〈七字調〉唱出:聞說夫君卜出征,不由寶釧悲恨生,聽者莫不動容
    王台玲老師以〈七字調〉唱出:聞說夫君卜出征,不由寶釧悲恨生,聽者莫不動容
  • 演員展現舞台上優美身段
    演員展現舞台上優美身段
  • 王台玲老師優雅的舞台身段
    王台玲老師優雅的舞台身段
  • 回答線上觀眾提問
    回答線上觀眾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