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首場《掛畫》、《弼馬溫》直播登場!
  • 2020-05-02
「趨勢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首場《掛畫》、《弼馬溫》直播登場!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搭建【藝情放輕鬆】網路直播平台,演出說演劇場「陸豪說演戲曲」,每週末下午2:30透過線上直播的表演形式,在疫情期間,提供民眾觀賞戲曲演出,在家中也能享受創新的文學閱讀體驗。首場《掛畫》與《弼馬溫》於52日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演講廳演出,並同步直播,由戲曲名師朱陸豪主持、講解,結合年輕世代京劇演員,為觀眾呈現極具代表性的精彩戲曲。

 

         《掛畫》為京劇折子戲中夾演的橋段戲,故事敘述身為貴族的女主角耶律含煙,為了心愛的人裝飾房間,站上高椅想在牆上掛畫;掛畫之後又要換裝更衣,卻顯得手忙腳亂的憨態,是齣精緻有趣的橋段。耶律含煙一角由郭品彣擔任,不僅展現出演員踩蹺的身段功夫,也帶給觀眾歡樂明快的感受。

 

         《弼馬溫》則是一齣熱鬧的武戲,弼馬溫指養馬的小官,天庭讓孫悟空擔任弼馬溫一職,看似承認他的能力,其實是對孫悟空極大的嘲弄。一日,馬王前來督察,孫悟空這時才知原來弼馬溫一職,官卑職小,還被馬王訓斥,桀傲不遜的孫悟空豈肯就範,一怒之下,便將馬王等神將痛打一番,揚長而去。年輕演員曾冠東擔綱劇中主角孫悟空,展現翻、滾、跳、打的身段,將美猴王狂妄不羈大鬧天宮的氣勢演繹得維妙維肖。

 

         演出直播結束後展演影片將持續存放於Youtube影音串流平台,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Nb15q-ucM,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連結免費觀賞。

 

  • 圖一:演員曾冠東在《弼馬溫》中將孫悟空大鬧天宮狂妄不羈的形象演繹得唯妙唯肖。
    圖一:演員曾冠東在《弼馬溫》中將孫悟空大鬧天宮狂妄不羈的形象演繹得唯妙唯肖。
  • 圖二:演員郭品彣在《掛畫》中展現深厚的京劇身段功夫。
    圖二:演員郭品彣在《掛畫》中展現深厚的京劇身段功夫。
  • 圖三: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女士開幕致詞。
    圖三: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女士開幕致詞。
  • 圖四:國寶級京劇演員朱陸豪老師期勉年輕演員們從挫折中成長。
    圖四:國寶級京劇演員朱陸豪老師期勉年輕演員們從挫折中成長。
  • 圖五: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親臨觀賞戲曲表演。
    圖五: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親臨觀賞戲曲表演。
  • 圖六:《弼馬溫》中馬王派出天兵天將對付美猴王。
    圖六:《弼馬溫》中馬王派出天兵天將對付美猴王。
  • 圖七:《弼馬溫》中馬王駕到氣勢如虹。
    圖七:《弼馬溫》中馬王駕到氣勢如虹。
  • 圖八:《弼馬溫》中輔佐孫悟空的侍從滑稽逗趣。
    圖八:《弼馬溫》中輔佐孫悟空的侍從滑稽逗趣。
  • 圖九:《掛畫》中女主角耶律含煙與丫環演技精湛。
    圖九:《掛畫》中女主角耶律含煙與丫環演技精湛。
  • 圖十:朱陸豪老師訪問演員們幕後練習的辛苦點滴。
    圖十:朱陸豪老師訪問演員們幕後練習的辛苦點滴。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