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8年「NBINet決策委員會議」及「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圓滿完成
  • 2019-12-26
108年「NBINet決策委員會議」及「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圓滿完成

本(108)年度「NBINet決策委員會議」及「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已分別於12月26日上午及下午假本館舉行。兩場會議主席曾館長淑賢在致詞中除了感謝合作館多年來對聯合目錄的貢獻,也希望透過年度聚會,彼此交流分享,並藉由議題討論形成推動合作編目業務的動力。曾館長指出目前NBINet聯合目錄的書目已逾1,421萬筆,合作館數量達102所。在使用方面,每月查詢超過81萬次,每月轉出8萬餘筆,發揮極大影響力,成果豐碩,此乃所有合作館共同努力的結果。為了提升書目多樣性,將持續邀請更多具特色的合作館加入。上午舉行的「NBINet決策委員會議」計有17位委員及代表出席,與會人員對改善NBINet合作館兒童讀物分類號分歧之問題踴躍交流,另通過孫逸仙博士圖書館、國立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及輔英科技大學圖書暨資訊處3所圖書館加入合作。
下午舉行「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有館長及代表共90位出席。會議開始先頒贈合作貢獻感謝狀,以表達對合作館的謝意,頒發的獎項分別為:(一)「金量獎」:107年上傳書目資料量為各類型圖書館前十分之一者,共計10館;(二)「金心獎」:107年每月皆上傳資料者,共計19館;(三)「金威獎」:107年提供中文名稱權威紀錄者,共計2館。討論的議題主要聚焦在「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合作編目要點」之編目規則條文及分類分歧等。為激勵長期對聯合目錄合作建置默默付出的館員。除了會議當日頒贈感謝狀之外,本館亦另函請各受獎單位,對合作編目相關業務同仁優予敘獎。
因應編之目發展趨勢,本次會議特地邀請到淡江大學圖書館採編組蔡雅雯組長主講「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優三書目共建共享經驗分享」,介紹淡江大學、東吳大學、銘傳大學三校共同建置Alma系統跨館合作編目經驗,各合作館在聆聽精彩的專業演說之後,對新一代書目系統有更具體的認知,獲益良多。會議另一重點為決策委員改選,在監票人員協助下,順利完成投開票作業,推選出第九屆決策委員,包括公共及專門圖書館委員各2位,大學校院圖書館委員8位,委員任期自109年至110年。本次會議就在選舉結果出爐的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 108年NBINet決策委員會議曾館長致詞
    108年NBINet決策委員會議曾館長致詞
  • 108年決策委員會提案討論情形
    108年決策委員會提案討論情形
  • 108年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曾館長致詞
    108年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曾館長致詞
  • 108年度NBINet「金量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108年度NBINet「金量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 108年度NBINet「金心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108年度NBINet「金心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 108年度NBINet「金威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108年度NBINet「金威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