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8年國家圖書館志工感恩暨座談會
  • 2019-12-25
108年國家圖書館志工感恩暨座談會

為感謝國家圖書館志工們過去一年無私的奉獻,並提供志工們相互交流分享的機會,本館於108年12月25日辦理「108年志工感恩暨座談會」。

 本館志工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年齡層,以各自豐富的人生歷練與學識專業,協助本館業務的推動,支援不足的人力需求,彼此間相互學習成長,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於座談會中感謝長期協助國圖業務的志工們,因為有各位志工們對本館的支持與協助,本館於今年獲得教育部「108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運用單位」之獎項。

 曾館長亦於座談會中頒發今年度三位敘獎志工,知識服務組縮影室張祥憲先生服務年資6年,時數達1,500小時以上,獲得教育部「108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銀質獎殊榮;特藏文獻組吳孟光先生與楊靜筠小姐服務年資皆達10年,時數達到8,000小時以上,獲得衛福部「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

 此外,許多志工朋友也在此次座談會中分享彼此協助服務時的心得與相關建議,包括古籍修復的經驗、櫃台流通協助分享等等,在各自交流分享的過程中,不僅回饋本館寶貴建議,也讓不同組室的志工朋友彼此學習勉勵。志工們也於座談會中票選出下屆本館志工隊隊長,由知識服務組温玉琴小姐連任。

 最後,由HUE詼乾燥花藝設計創辦人Irene老師帶領大家體驗手作乾燥花,Irene老師擁有美國花藝設計學院花藝師證照,並在2018 UAPP 新娘整體造型國際盃珠寶捧花組獲得冠軍,在老師專業的教學與指導下,大家最後都完成各自獨一無二手作的美麗花藝聖誕禮物,為今日的感恩座談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 曾淑賢館長及與會志工合影
    曾淑賢館長及與會志工合影
  • 曾淑賢館長對志工表達感謝
    曾淑賢館長對志工表達感謝
  • 知識服務組縮影室張祥憲先生獲得教育部「108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銀質獎殊榮
    知識服務組縮影室張祥憲先生獲得教育部「108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銀質獎殊榮
  • 特藏文獻組楊靜筠小姐獲得衛福部「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
    特藏文獻組楊靜筠小姐獲得衛福部「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
  • 特藏文獻組吳孟光先生獲得衛福部「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
    特藏文獻組吳孟光先生獲得衛福部「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
  • 志工隊隊長温玉琴小姐分享
    志工隊隊長温玉琴小姐分享
  • 志工分享交流
    志工分享交流
  • 志工分享交流
    志工分享交流
  • 手作乾燥花體驗
    手作乾燥花體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