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洞悉先機‧以智取勝 劉君祖「《從易經看鬼谷子》、《從易經看冰鑑》、《從易經看黃帝陰符經》新書座談分享會」。
  • 2019-12-22
洞悉先機‧以智取勝  劉君祖「《從易經看鬼谷子》、《從易經看冰鑑》、《從易經看黃帝陰符經》新書座談分享會」。

國家圖書館與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1081222(星期日)下午舉辦「劉君祖從易經看《鬼谷子》、《冰鑑》、《黃帝陰符經》教你在人生的劇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新書座談分享會」。透過劉君祖老師的新解啟迪,引領讀者在現代人生掌握更多智慧的契機!

傳統藝術中心王蘭生副主任開場引言,介紹劉君祖老師研修、著述、講學四十餘年,近年更以易學為骨幹,將四書五經及佛、道思想統整釋繹。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會創會會長傅慰孤中將、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嚴定暹研究員、風傳媒夏珍主筆均一一致詞期勉及祝福,讓大家更深入理解劉君祖老師豐富且多樣性易經思維。

《鬼谷子》是外交理論思想的鼻祖,現在更廣泛運用於全世界和各領域。劉君祖老師以《易經》的深廣智慧解讀《鬼谷子》,再配合《孫子兵法》和《戰國策》裡面的案例,智慧與智謀相映生輝,引人入勝。

《冰鑑》強調整體性,注重在動態變化中尋求最佳的平衡,老師以《易經》的高遠思想解析《冰鑑》,全方位地解讀識人、用人之學。此外更依經解經,《黃帝陰符經》和《天機經》,兩書合觀,掌握天地萬物運行的自然規律及修身方法。

演講後互動熱絡,現場聽眾把握時間踴躍發問,會後簽書交流合影,劉君祖老師一一地與書迷們親切地互動,渡過一段知性且愉悅的暖心冬至午後時光,在民眾熱情簽書交流合影中圓滿落幕。

  • 劉君祖老師為聽眾帶來精采演說2
    劉君祖老師為聽眾帶來精采演說2
  • 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會創會會長傅慰孤中將致詞
    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會創會會長傅慰孤中將致詞
  • 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嚴定暹研究員致詞
    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嚴定暹研究員致詞
  • 風傳媒夏珍主筆致詞
    風傳媒夏珍主筆致詞
  • 傳統藝術中心王蘭生副主任開場引言
    傳統藝術中心王蘭生副主任開場引言
  • 講座吸引聽眾聆聽盛況 2
    講座吸引聽眾聆聽盛況 2
  • 講座吸引聽眾聆聽盛況1
    講座吸引聽眾聆聽盛況1
  • 讀者提問
    讀者提問
  • 劉君祖老師為讀者簽書1
    劉君祖老師為讀者簽書1
  • 劉君祖老師為讀者簽書2
    劉君祖老師為讀者簽書2
  • 與會貴賓與作者大合照
    與會貴賓與作者大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