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繪本老頑童曹俊彥老師《描描貓愛畫畫》新書發表會
  • 2019-12-11
繪本老頑童曹俊彥老師《描描貓愛畫畫》新書發表會

涼爽的冬日午後,國家圖書館與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繪本老頑童曹俊彥老師《描描貓愛畫畫》新書發表會,邀請國寶級繪本大師曹俊彥老師主講繪畫創作。


「描描貓」最早是出現在曹老師發表於國語日報的連載漫畫中,他是一個貓畫家,透過描描貓的帶領你可以發現創作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方式,而且創作的過程中充滿著樂趣。書中集結了許多關於創作的短篇小故事,表達了畫畫的靈感來自觀察,來自生活中種種的感受,甚至來自不順利帶來的變化。而靈光一現的體悟,與千變萬化的繪畫方式,不計較成果的自在灑脫更為創作帶來了十足的樂趣。


創作需要靈感,描描貓的靈感來自哪裡呢?來自他與身邊的動物朋友們對生活的觀察、體驗、彼此的喜怒哀樂與互動。創作時感觸良多,看描描貓如何去蕪存菁、如何思考與安排;有時貓思枯竭,不經意中換一個角度就豁然開朗忽逢桃花林,原來生命中、生活裡的一切皆是灌溉創意的泉源。


會中曹老師除了借由描描貓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引導大家進入多采多姿的繪畫創作世界裡,演說中也展露身手,畫筆一揮動感的線條躍然紙上,並邀請大小讀者一起上臺共同創作。演說就在大家創意激盪與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 老師演講風采
    老師演講風采
  • 小讀者上臺畫畫
    小讀者上臺畫畫
  • 老師風趣生動的演講
    老師風趣生動的演講
  • 老師給大家新年的祝福
    老師給大家新年的祝福
  • 小讀者揮灑創意
    小讀者揮灑創意
  • 老師與大家的共同創作
    老師與大家的共同創作
  • 國圖館長請老師簽書留念
    國圖館長請老師簽書留念
  • 老師為讀者特繪的美麗紀念
    老師為讀者特繪的美麗紀念
  • 讀者與老師大合照
    讀者與老師大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