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活動】跨世代桌遊同樂會—桌邊共遊,樂無窮!
  • 2019-11-16
【活動】跨世代桌遊同樂會—桌邊共遊,樂無窮!

 

繼上週(11/9)週末下午歡樂的桌邊時光後,國家圖書館於今日(11/16)假本館文教區展覽廳,TBD(臺灣桌遊設計工作室)共同舉辦2跨世代桌遊同樂會」活動,由知名桌遊設計師陳智帆老師及TBD桌遊教學老師們,帶領現場120大、小朋友們一起遊玩桌遊,享受3小時動腦鬥智、同桌共樂的美好時光。 

風和日麗的午後,適合全家出遊,也非常適合到國家圖書館體驗桌遊的樂趣。今日活動首先由本館知識服務組李宜容主任代表國圖歡迎參加者,接著由設計多款桌遊的陳智帆老師介紹桌遊的機制種類,其中提到不同機制或主題的桌遊,所用到的骰子也有各種不同的樣貌,比如上面有數字1至數字100的百面骰,丟出去就可能一直滾;聰明的設計師便發明了骰塔,讓骰子可以被有效丟擲又不會滾太遠。參加本場次活動的讀者很幸運,可以自己DIY做一個攜帶型骰塔,從此遠離「玩遊戲追骰子」的苦惱。 

接下來的桌遊體驗時間,本館提供《喵喵咪呀》、《臺灣花札》、《找找醜比頭》、《小小公園》、《貓咪數獨》、《腹黑菓子店》、《選書師》、《UFO》、《深水擂台》等16款國內原創桌遊,由參加者選擇有興趣的桌遊自由入座遊玩,或先進行骰塔DIY製作。 

有幾位參加者有參與過上次(11/9)的桌遊活動,此次特地再來參加。有家長帶著對《殭屍貓的試膽大會》念念不忘的小朋友再來玩;有幾位長者相約早上爬山健身,下午來國圖玩桌遊動腦;也有小朋友或年輕人呼朋引伴,和其他沒參加過的同伴一起來。過程中各桌的笑聲及歡呼聲此起彼落,參加者時而搔頭苦思下一步怎麼走,時而拍掌大笑,也有互相為對方加油喝采,更有參加者頭湊在一起,專心研究遊戲規則、討論如何出招會更厲害。 

因為需要使用美工刀、雕刻刀、雙面膠等工具才能做出漂亮的骰塔,在DIY區座位上的參加者個個神情專注,並且小心翼翼地使用切割工具,雖然需花費近半小時的時間製作,但在看到自己親手做好的骰塔,每個人都露出「一切努力都值得了」的滿意笑容。 

在遊玩桌遊的過程中,可獲得適當的休閒娛樂,亦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還有活化頭腦及增進手眼協調等優點,故近年來桌遊頗受國人關注及熱衷。本館從去年(107)起至今日共辦理5場桌遊活動,皆受到參加者的肯定與好評,在科技發達的今日,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我們期盼透過這類型的活動,能促進不同世代或同儕之間的溝通,打造全民同樂的良好環境。 

在今年連續兩場的「跨世代桌遊同樂會」活動之後,國家圖書館歡迎喜愛桌遊的朋友們,1119日至明年(109)31日止,到本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參觀「桌遊奇航」展覽,一起繼續探索、體驗桌遊的無窮樂趣。 

本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開館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 156 號,TEL02-23612551


  • 李宜容主任(右)代表本館致贈陳智帆老師(左)禮品
    李宜容主任(右)代表本館致贈陳智帆老師(左)禮品
  •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一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一
  •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二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二
  • 桌遊體驗現場一
    桌遊體驗現場一
  • 桌遊體驗現場二
    桌遊體驗現場二
  • 桌遊體驗現場三
    桌遊體驗現場三
  • 桌遊體驗現場四
    桌遊體驗現場四
  • 桌遊體驗現場五
    桌遊體驗現場五
  • 桌遊體驗現場六
    桌遊體驗現場六
  • 桌遊體驗現場七
    桌遊體驗現場七
  • 桌遊體驗現場八
    桌遊體驗現場八
  • 桌遊體驗現場九
    桌遊體驗現場九
  • 骰塔DIY現場一
    骰塔DIY現場一
  • 骰塔DIY現場二
    骰塔DIY現場二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