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活動】跨世代桌遊同樂會—大、小朋友們共度歡樂桌邊時光!
  • 2019-11-09
【活動】跨世代桌遊同樂會—大、小朋友們共度歡樂桌邊時光!

 

國家圖書館119假本館簡報室,TBD(臺灣桌遊設計工作室)共同舉辦「跨世代桌遊同樂會」活動,邀請知名桌遊設計師Poki(陳柏橋)老師及TBD桌遊教學老師們,帶領現場124大、小朋友們一起享受遊玩桌遊的樂趣,度過3小時美好的桌邊時光。 

本次活動首先由外號「鬍子帥哥」的Poki老師分享設計桌遊的經驗,他以作品《彩色尋寶》說明從遊戲機制構想、卡牌設計,及不斷測試、進化的過程。Poki老師亦引用日本動畫《放學後桌遊俱樂部》提醒對桌遊設計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閉門造車,因為一個人是做不出遊戲的,桌遊都要經歷無數次試玩,完善主題及遊玩機制才能完成。最後,Poki老師介紹其設計的微桌遊《Guess鬍?》如何進行DIY和遊玩,讓參加者可以在DIY後,與家人或好友一起分享遊玩。 

本館在接下來的桌遊體驗時間,提供《彩色尋寶》、《怪奇販賣機》、《瘋狂速食怪》、《什麼不見啦》、《貍貓換太子》、《選書師》、《找找醜比頭》、《王牌檢察官》等14款國內原創桌遊,由參加者自由選擇先入座選擇有興趣的桌遊遊玩,或先進行微桌遊《Guess鬍?》的DIY製作。剛開始遊玩,且在等待老師輪流教學的同時,雖然可能與同桌桌友互不認識,但都有共同的目標—玩桌遊,便開始互動,一起研究遊戲規則說明;有幾位參加者在學會後,更是熱心當起桌長,主動帶領下一批新玩家進行遊玩,活動現場充滿非常熱絡互助的氣氛。到了活動尾聲,還有不少參加者欲罷不能,詢問之後國圖或TBD辦理桌遊的活動資訊。 

桌遊是適合各種年齡層的活動不但提供適當的休閒娛樂,更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活化頭腦及增進手眼協調等近年桌遊逐漸受國人關注及喜愛,本館亦為讀者蒐藏桌遊,並於去年(107)起辦理桌遊活動,希望大家能暫時放下手機、電腦等3C產品,一起動腦鬥智,盡情享受不插電遊戲的樂趣,並增進人際之間的交流。本館緊接著會在1116日下午辦理今年最後一場桌遊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到線上報名來國家圖書館實際體驗桌上遊戲的樂趣。(如遇報名額滿,將視報到情況提供現場候補)


  • Poki老師與TBD老師們於活動前準備
    Poki老師與TBD老師們於活動前準備
  •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一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一
  •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二
    參加民眾專心聆聽二
  • Poki老師(中)與幸運得獎者合影
    Poki老師(中)與幸運得獎者合影
  • 桌遊體驗現場一
    桌遊體驗現場一
  • 桌遊體驗現場二
    桌遊體驗現場二
  • 桌遊體驗現場三
    桌遊體驗現場三
  • 桌遊體驗現場四
    桌遊體驗現場四
  • 桌遊體驗現場五
    桌遊體驗現場五
  • 桌遊體驗現場六
    桌遊體驗現場六
  • 桌遊體驗現場七
    桌遊體驗現場七
  • 桌遊體驗現場八
    桌遊體驗現場八
  • 桌遊體驗現場九
    桌遊體驗現場九
  • 桌遊體驗現場十
    桌遊體驗現場十
  • 微桌遊DIY現場
    微桌遊DIY現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