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紅樓夢系列第二場講座「那書、那人、那夢-《夢紅樓-乾隆與和珅》」民眾參與熱烈
  • 2019-11-09
紅樓夢系列第二場講座「那書、那人、那夢-《夢紅樓-乾隆與和珅》」民眾參與熱烈

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於今日(11月9日)辦理以「紅樓夢」為主題之說演劇場系列講座第二場次,講座於下午2時假本館演講廳熱鬧登場,由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擔任主持,邀請王安祈藝術總監及林建華編劇主講「那書、那人、那夢--《夢紅樓-乾隆與和珅》」。

講座內容係以國光劇團繼《康熙與鰲拜》、《孝莊與多爾袞》之後,所推出之第三部清宮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為背景。在清國之興轉向盛極而衰的乾隆晚年,同時也是西方工業革命崛起的關鍵時代,古典小說鉅著《紅樓夢》與乾隆、和珅有什麼關係?《紅樓夢》中的王熙鳳、秦可卿又將與乾隆、和珅形成怎樣的對話?這部烈焰中的禁書,隱然傳達的帝國命運,誰能參透?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持續合作,將經典文學作品人物生平融進戲劇演出,讓社會大眾更能理解文學作品的創作及戲劇轉化的過程。在秋日午後,由張團長主持活動開場、王安祈藝術總監介紹劇團優質劇作,以及林建華編劇分享與介紹《夢紅樓-乾隆與和珅》之發想與點滴歷程,並由三位表演藝術家-唐文華(飾乾隆皇帝)、溫宇航(飾和珅)及黃詩雅(飾富察皇后)帶來劇中扮相與精彩片段,帶領現場453位民眾先睹為快,並一同品味經典文學中的詞句與對話,在文學與經典薰陶中度過愉悅與充實的時光。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下一系列合辦講座,將以漢代詩賦為主題,講座精彩可期,歡迎喜愛經典文學作品的朋友踴躍參加,詳情請持續關注國家圖書館活動公告。

  • 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主持活動
    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主持活動
  • 王安祈藝術總監介紹《夢紅樓-乾隆與和珅》背景
    王安祈藝術總監介紹《夢紅樓-乾隆與和珅》背景
  • 林建華編劇主講《夢紅樓-乾隆與和珅》發想歷程
    林建華編劇主講《夢紅樓-乾隆與和珅》發想歷程
  • 黃詩雅小姐裝扮富察皇后
    黃詩雅小姐裝扮富察皇后
  • 唐文華與溫宇航先生現場表演乾隆皇帝與和珅互動片段
    唐文華與溫宇航先生現場表演乾隆皇帝與和珅互動片段
  • 民眾參與熱烈
    民眾參與熱烈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