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關懷樂齡長者,國圖辦理桌遊同樂會!
  • 2019-10-29
關懷樂齡長者,國圖辦理桌遊同樂會!

 

國家圖書館於20191029日上午,與臺北市萬華龍山老人服務暨日照中心共同舉辦「樂齡桌遊同樂會」活動。本活動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率領同仁走入臺北市萬華龍山老人服務暨日照中心與現場62位長輩一起度過2小時美好的桌邊時光。 

雖然天氣微涼,且偶爾下著細雨,但絲毫不減大家前來遊玩桌遊的興緻。首先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圖書館不止是看書的地方,有不少圖書館會為讀者蒐藏桌遊,並辦理相關活動,歡迎大家前往使用。接著是臺北市萬華龍山老人服務暨日照中心楊純孝督導致詞,鼓勵老人家善用國家圖書館資源,可以到館查閱舊報刊,且老人服務中心周邊也有很多資源,等著各位多多利用。接著開始活動,由萬華龍山老人服務中心播放影片,帶領長者進行「手指暖身操」,為桌遊體驗揭開序幕。再由各桌桌長帶領長者體驗《快手疊杯》、《卡米諾》、《做伙來伴桌》、《諾亞方舟》、《UNO》等桌遊的樂趣,參加的長者年齡大部分為70歲以上,還有一位長者年齡高達95歲,雖一開始不理解,但都很專心聽桌長解說遊戲規則,遇到難題時,除了桌長引領外,長者們也會互相幫忙出主意,是一個溫馨互助的氛圍。 

桌遊是一種各種年齡層都能玩,可以輕鬆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遊戲,不僅提供休閒娛樂,亦間接活化頭腦、促進手眼協調。近年桌遊一直頗受國人關注及熱衷,國內有不少圖書館會為讀者蒐藏桌遊,並辦理相關活動;學校教師們亦會藉由學習主題相關的桌遊,使學生更能從遊玩中思考及學習。本館在去年(107)曾舉辦過2場桌遊活動,今年除了專門為樂齡者辦理一場桌遊活動,接下來在119日與1116日的下午,將在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辦理2場桌遊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到線上報名,來國家圖書館實際體驗桌上遊戲的樂趣。

 


  • 參與樂齡者及工作人員合影
    參與樂齡者及工作人員合影
  • 樂齡者一起做動動手指健康操
    樂齡者一起做動動手指健康操
  • 國圖同仁詳細解說桌遊規則
    國圖同仁詳細解說桌遊規則
  • 國圖同仁帶領長者體驗桌遊
    國圖同仁帶領長者體驗桌遊
  • 國圖同仁帶領長者體驗桌遊
    國圖同仁帶領長者體驗桌遊
  • 長者體驗桌遊笑開懷
    長者體驗桌遊笑開懷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