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
  • 2019-10-29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

 

國家圖書館於10月29日下午舉辦「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會中除呈現「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建置歷程與現況,邀請到場的授權單位一起參與啟用儀式,並頒贈授權單位感謝狀,最後現場實機展示國圖到你家。

 

曾淑賢館長於致詞時表示,「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是教育部核定的「智慧服務全民樂學-國立社教機構科技創新服務計畫」,計畫期程自106年到109年,結合工研院的串流科技,建置圖書館OTT平台服務「圖書館到你家數位頻道」,將來自全國45個政府機關授權影音與電子書,透過數位電視盒及有線電視等通路,將知識從遠方的圖書館搬到你家的電視機前,透過家中電視完整實現知識學習。目前頻道已建置完成,感謝建置平台系統的工研院、數位內容頻道通路商,更要感謝頻道內容的授權單位,未來若有更優質且豐富的作品,亦能持續授權提供,使「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讓更多人可因此受益。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花蓮縣文化局有相當多電子書可提供授權,藉由授權給「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可以建立共建共享平台,也呼籲有更多單位加入授權;中央廣播電臺張正總臺長表示,今天大家都是文化知識典藏與文化知識傳播的角色而聚在此地,而中央廣播電臺身為文化傳遞的單位,希望可以將文化與知識傳遞走向國際化,期許將「國圖到你家」透過網路走向國際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提供該館海洋科技館藏給本頻道,並將此優質頻道引進至各館所,讓更多民眾可以閱聽收看,真正實現圖書館就在你家!

 

        會中曾館長頒贈感謝狀給本次出席單位共有15個授權機關,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內政部警政署、內政部營建署、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屏東縣政府財稅局、雲林斗六市公所(斗六繪本博物館)、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等。

 

  • 曾淑賢館長開幕致詞
    曾淑賢館長開幕致詞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致詞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致詞
  • 中央廣播電台張正總台長致詞
    中央廣播電台張正總台長致詞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致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致詞
  •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啟用典禮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啟用典禮
  •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啟用典禮合影
    「國圖到你家感恩暨成果展示會」啟用典禮合影
  • 授權單位合影
    授權單位合影
  • 頒贈授權單位感謝狀(故宮等單位)
    頒贈授權單位感謝狀(故宮等單位)
  • 頒贈授權單位感謝狀(花蓮縣文化局等單位)
    頒贈授權單位感謝狀(花蓮縣文化局等單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