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8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 2019-09-20
108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本館每年規劃辦理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今(108)年度的研習活動已於9月20日假本館一樓簡報室舉行。為因應編目發展趨勢,今年研習課程主要聚焦在中文圖書RDA編目。

本次研習會安排課程有「RDA編目實務經驗分享」及「中文圖書RDA編目」。前者由本館館藏組馬千惠專員講授,她以西文圖書編目的角度出發,針對幾個重要的機讀格式欄位,與學員分享在抄錄編目時如何判斷取捨及應注意事項。後者由本館館藏組牛惠曼編輯講授,內容包括RDA編目的基本概念、實例及本館的作法等。兩位講師皆設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幫助受訓學員瞭解並掌握RDA編目的要領。由於課程規劃相當具實用性,報名踴躍,參加的學員共計120人。

本館日後將持續了解合作館需求,規劃NBINet合作編目研習課程的內容,以協助同道汲取合作編目相關之專業知能,進而提升NBINet聯合目錄整體品質。

  • 牛惠曼編輯講授中文圖書RDA編目
    牛惠曼編輯講授中文圖書RDA編目
  • 馬千惠專員分享RDA編目經驗
    馬千惠專員分享RDA編目經驗
  • 學員上課情形
    學員上課情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