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8青年學者養成營高雄場,恭喜結業!
  • 2019-07-26
108青年學者養成營高雄場,恭喜結業!

由國家圖書館舉辦的「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今(7/26)為本年度高雄場的結業日,本「青年學者養成營」暑期營隊,係國家圖書館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訂做,以競賽合作與實作的方式,由學者專家傳授資料蒐集、研究思考與論文寫作的知識與技能,引領高中生進入學術研究殿堂。

本館吳英美副館長於結業式中勉勵參與學員,將五天所學所得向下扎根、內化成自己生命的養分,未來能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保持追根究柢的精神,學會運用有限的資源,找尋並發揮無限的價值。此外,也欣喜學員們皆在五天享受與小隊夥伴們合作討論的過程,收穫滿滿,結交未來的好朋友。

本梯次地點為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除了高雄以外,亦有來自宜蘭、臺北、臺中、彰化、臺南及屏東等地之莘莘學子熱烈參與。營隊期間,每個人皆展現學習熱忱並且發揮團隊合作之精神。最後的成果發表內容題材新穎,包含高中生使用塑膠吸管習慣、觀看政治新聞、睡眠習慣、快時尚產業、髒話使用習慣之研究等等。

學員們展現營隊所學,從擬定研究問題、搜尋參考文獻到線上問卷設計,每位學員皆在過程中親自體驗學術文獻產出的歷程。評審委員亦表示,不論投影片設計、題目設定與表達能力方面,學員們都有令人驚豔的優異表現。十分欣喜見到參與學員們把握學習機會,收穫滿滿,留下令人難忘的營隊經驗與回憶。

  • 吳英美副館長與高雄場學員合影
    吳英美副館長與高雄場學員合影
  • 高雄場學員合影
    高雄場學員合影
  • 吳英美副館長向結業學員勉勵
    吳英美副館長向結業學員勉勵
  •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結業證書予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結業證書予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
  •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青年學者獎」予得獎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青年學者獎」予得獎學員
  • 李宜容主任頒獎予學員
    李宜容主任頒獎予學員
  • 成果發表會三位博士評審
    成果發表會三位博士評審
  •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成果發表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成果發表
  •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影片心得分享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影片心得分享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