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歡迎108年暑期實習生到館學習
  • 2019-07-10
國家圖書館歡迎108年暑期實習生到館學習

 

國家圖書館於7月10日上午10時舉辦全國圖資學系同學「暑期實習始業式」,今(108)年暑期實習活動為期7週(7月10日至8月21日止),受理同學實習的組別有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知識服務組、圖書館事業發展組等,指導館員們將帶領4校(臺大、輔大、淡大及世新)圖書資訊相關學系大三生及政大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碩一生等12名同學,從此次的實習機會中學習有關技術服務、讀者服務和推廣服務等面向的圖書館業務,實習課程涵蓋中西文圖書、視聽資料及電子資源分編技術、出版品送存作業流程實作、電子書製書流程、圖書典藏作業、讀者服務、期刊索引建置等內容。

吳英美副館長首先對將國圖列為進入社會前哨站之各校實習生表達誠摯歡迎,並期勉同學們從實習期間接觸到的國圖龐雜公務,在業務精細分工中以小知大,可驗證書本理論與實務工作上不同。吳副館長鼓勵在座同學,可從實習單位給予的啟發中,作為自己未來是否以圖書館成為職業的重要選擇參考,並勸勉同學們應把實習期間模擬成社會職場模式,要努力適應與磨合學習,有任何的問題盡量向指導館員學習請教,同學定可從中汲取豐碩的實務經驗,並祝福每位實習生實習期間一切圓滿順利。

輔仁大學圖書館閱典組李明主任應邀致詞,對國圖提供學生們暑期實習的機會與校方關係都保持密切合作表達感謝之意,李主任談到每年都會鼓勵同學至國圖實習,雖然實習時數不長所學也有限,但對實務經驗累積國圖是最佳的實習單位選項之一,期勉同學們要善加把握難得的機會用心學習,才不辜負國圖實習單位的安排及指導館員的指導。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勉勵同學把握機會多學習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勉勵同學把握機會多學習
  • 輔仁大學圖書館閱典組李明主任致詞
    輔仁大學圖書館閱典組李明主任致詞
  • 國圖吳英美副館長(中)與李明主任(右)、陳麗君主任(左)及實習同學合影
    國圖吳英美副館長(中)與李明主任(右)、陳麗君主任(左)及實習同學合影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