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研究從問題開始-108青年學者養成營臺中場開跑
  • 2019-07-08
研究從問題開始-108青年學者養成營臺中場開跑

 

國家圖書館舉辦為期5日的「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於7月8日(星期一)進入第2梯次。本「青年學者養成營」暑期營隊,自7月1日起至7月26日止,於北、中、南部共舉行3梯次,係本館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訂做,以競賽合作與實作的方式,由學者專家傳授資料蒐集、研究設計與論文寫作的知識與技能,引領高中生進入學術研究殿堂。

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二梯次於臺中市立精武圖書館舉行。始業式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勉勵參加的學員於營隊期間努力學習,思考講師們分享的研究經驗與方法、吸收不同新知與技能,並透過營隊所學發掘生活中觸動內心的「問題」,將問題轉化成研究思考的動力。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亦於始業式中期許臺中場次學員能把握為期5天的營隊活動,獲得豐富的研究知能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留下難忘回憶。

本梯次特邀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祁立峰副教授與學員分享自身研究經驗,祁教授從古文閱讀出發,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引導學員探究學術研究之路的歷程思考,學員們亦展現認真的上課態度與學習熱忱。

最後由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劉怜珍主任為學員導覽精武圖書館,學員在劉主任的帶領下對於精武圖書館的館藏與空間有了更深的認識與了解,為第一天的營隊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 吳英美副館長與臺中場學員合影
    吳英美副館長與臺中場學員合影
  • 吳英美副館長勉勵臺中場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勉勵臺中場學員
  •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向學員勉勵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向學員勉勵
  •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祁立峰教授分享學思歷程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祁立峰教授分享學思歷程
  •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祁立峰教授分享學思歷程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祁立峰教授分享學思歷程
  • 臺中場學員用心聽講
    臺中場學員用心聽講
  • 臺中場學員互動
    臺中場學員互動
  • 臺中場學員互動
    臺中場學員互動
  •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劉怜珍主任為學員導覽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劉怜珍主任為學員導覽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