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如何分辨自體免疫力低下或失調:《謝松洲談免疫風濕病:從紅斑性狼瘡看免疫風濕》」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 2019-04-14
「如何分辨自體免疫力低下或失調:《謝松洲談免疫風濕病:從紅斑性狼瘡看免疫風濕》」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國家圖書館與大塊文化出版公司於108414(星期日)下午2時假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舉辦「如何分辨自體免疫力低下或失調:《謝松洲談免疫風濕病:從紅斑性狼瘡看免疫風濕》」講座活動,由臺大醫院免疫風濕過敏科主治醫師謝松洲醫師介紹其新書《謝松洲談免疫風濕病:從紅斑性狼瘡看免疫風濕》,主講身體免疫低下與失調之不同,並從其中引發最為兇猛的併發症紅斑性狼瘡為主題,講述如何維持免疫系統的平衡與適當的反應。

謝松洲醫師之所以撰寫此書,主要是希望藉由與病友們共同面對免疫風濕病的一些歷程,加上近年來有關自體免疫疾病相關的知識與觀念,讓讀者對免疫風濕病有所了解而不感到恐懼。同時也希望藉由對疾病認知的推廣,能夠破除大眾對於免疫風濕病的迷思與誤解,進而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理想,以避免因時間的累積使得疾病走向不可逆的病變。謝醫師在書中嘗試以全身性紅斑狼瘡為主軸,延伸出免疫風濕病致病的臨床實務、風濕免疫病的診斷治療及自我照護,期盼經由了解來強化病友們面對這些疾病的心理素質及勇氣,提供病友們自我照護的實質助益。演講最後在謝松洲醫師與參加讀者間的熱烈討論與互動中圓滿結束。 

  • 圖1:主持人大塊文化劉鈴慧編輯引言
    圖1:主持人大塊文化劉鈴慧編輯引言
  • 圖2:謝松洲醫師為在場讀者詳盡介紹其著作的內容
    圖2:謝松洲醫師為在場讀者詳盡介紹其著作的內容
  • 圖3:會場一隅1
    圖3:會場一隅1
  • 圖4:會場一隅2
    圖4:會場一隅2
  • 圖5:會場一隅3
    圖5:會場一隅3
  • 圖6:許多讀者提出問題請教謝醫師的建議
    圖6:許多讀者提出問題請教謝醫師的建議
  • 圖7:許多讀者提出問題請教謝醫師的看法
    圖7:許多讀者提出問題請教謝醫師的看法
  • 圖8:讀者贈花給謝醫師並合影
    圖8:讀者贈花給謝醫師並合影
  • 圖9:謝醫師為讀者簽書
    圖9:謝醫師為讀者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