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讓假牙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選對假牙跟真的一樣好用》」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 2019-03-31
「讓假牙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選對假牙跟真的一樣好用》」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國家圖書館與大塊文化出版公司於108331(星期日)下午2時假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舉辦「讓假牙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選對假牙跟真的一樣好用》」講座活動,由管中陵醫師告訴在場讀者假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暢談假牙如何成為人生津津有味的好朋友,並揭露永保快樂健康的秘訣。

管中陵醫師在其《選對假牙跟真的一樣好用》著作當中,不但教導民眾正確的看待假牙,同時認為此乃大家必須要有的口腔保健常識。根據管醫師在此書中的自序,此書乃是管醫師盡力將行醫四十餘載之所知所學,以親和的白話方式來敘述,並以循序漸進的章節讓讀者朋友知道假牙的種類、製作、使用維護保養等等。相信讀者在看完這本書之後,對於假牙,能夠有比較完整且正確的常識。進而不害怕看牙醫,然後才能坦然接受假牙,愉快地接受食物滋養心靈,讓身心皆獲得充分保護。

今天的演講,管醫師提供並講解了眾多病患的案例,有助於增進在場讀者對於今日演講主題內容的理解。從今天的演講可以體會到管醫師本身對於假牙的豐富經驗與專業知識,也感受到管醫師視病如親的態度,會針對病人的情況做全盤的考量之後才提供最妥善的治療方式。經由假牙製作流程的示範,也從而得知假牙的製作需要耗費相當大的心力,才能夠真正符合病人所需、解決困擾病人許久的問題。今日的演講著實讓在場讀者獲益良多,對於假牙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活動最後在讀者熱烈提問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 圖1:主持人大塊文化劉鈴慧編輯引言
    圖1:主持人大塊文化劉鈴慧編輯引言
  • 圖2:管中陵醫師為在場讀者帶來精采的演講
    圖2:管中陵醫師為在場讀者帶來精采的演講
  • 圖3:會場一隅1
    圖3:會場一隅1
  • 圖4:會場一隅2
    圖4:會場一隅2
  • 圖5:許多讀者提出與假牙有關的問題請教管醫師的建議
    圖5:許多讀者提出與假牙有關的問題請教管醫師的建議
  • 圖6:管中陵醫師為讀者簽書1
    圖6:管中陵醫師為讀者簽書1
  • 圖7:管中陵醫師為讀者簽書2
    圖7:管中陵醫師為讀者簽書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