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 2019-02-17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英文閱讀,提升英語讀、寫能力,國家圖書館與書林出版有限公司於2月17日星期日13時30分假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合辦「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除了頒獎予英文讀書心得比賽之得獎者,並精心安排閱讀寫作講座,分別由本屆主審逢甲大學外文系莊坤良教授、兩位評審Scholastic臺灣區總經理董欣佳小姐及臺灣大學外文系梁欣榮教授帶來精彩演講,勉勵在場同學精進自我,更增添活動內容豐富性。

逢甲大學外文系莊坤良教授以「英文寫作創意表達」為開場宗旨,於致詞時指出青少年學子在英文寫作時敘述能力表達不足、寫作內容不夠細膩、詞類使用上表情達意訊息太弱等常見問題,並分享許多創意思考方法,來增進同學英文寫作能力。緊接著董欣佳總經理則以「Reading is Like Breathing in; Writing is Like Breathing out」為題,以生動的音韻及語調朗讀繪本作品,讓全場與會者感受到繪本的魅力。後繼的梁欣榮教授以得獎同學參賽作品提出寫作的建議與觀點,期勉青年學子的英文書寫能力表達能更上一層樓。

活動壓軸安排前五名得獎者以流利的英文發表得獎心得,書林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讓許多年輕的讀者展現自己專屬的見解,訴說他們的看法與感受,明白閱讀樂趣和重要性,本次活動最後在團體大合照中圓滿成功落幕。

  • 主審逢甲大學外文系莊坤良教授致詞
    主審逢甲大學外文系莊坤良教授致詞
  • Scholastic臺灣區董欣佳總經理演講「Reading is Like Breathing in; Writing is Like Breathing out」
    Scholastic臺灣區董欣佳總經理演講「Reading is Like Breathing in; Writing is Like Breathing out」
  • 臺灣大學外文系梁欣榮教授演講「英文表達如何更上一層樓」
    臺灣大學外文系梁欣榮教授演講「英文表達如何更上一層樓」
  •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入圍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入圍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佳作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佳作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評審推薦獎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評審推薦獎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前五名同學(第1排)暨貴賓和其他獲獎同學合影
    書林第八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榮獲前五名同學(第1排)暨貴賓和其他獲獎同學合影
  • 活動會場一隅
    活動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