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讀者共創文學閱讀嘉年華!《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 2019-02-15
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讀者共創文學閱讀嘉年華!《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讀者共創文學閱讀嘉年華!《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國家圖書館與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19215(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於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邀請國際知名《偷書賊》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作家張惠菁老師對朱薩克新作《克雷的橋》的內涵、創作思路、歷程等透過問題、討論的方式進行跨界對話分享。 

木馬文化陳蕙慧社長擔任主持人開場引言,介紹與會來賓以及朱薩克在沉寂長達十餘年的沉潛淬練構思,醞釀創作出生涯中另一部全新愛與接納的故事。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詞時感謝木馬文化於2019年臺北國際書展期間再度邀請馬格斯朱薩克帶著他的新作《克雷的橋》與讀者見面,國圖扮演著人與書之間的平台及橋樑,讓臺灣讀者能有更多元的方式接觸到國際知名作者,並透過與臺灣作家張惠菁的對話及討論,享受收穫滿滿的夜晚。

《克雷的橋》是馬格斯朱薩克再度創作一部愛與親情的感人作品。重病不起的母親、離家出走的父親、鄧巴家五兄弟及五種動物,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透過一座橋的修建,並在愛與心碎裡茁壯的家庭故事。他分享了自己寫作過程的心路歷程,如何運用想像力,建構出故事前段、中間、後段的情事及其他可能性。對他而言,寫作就像爬山,歷程很辛苦,但登到山頂是令人無比愉悅的,要享受使用文字的過程,這都是生命力的表現。

同樣也是睽違文壇多年的張惠菁,對於當代人、時間、事物的描述有著細密特殊的觀察。她認為每個故事都有他的力量,《克雷的橋》故事情節短句很多,時空跳躍像潮水般來來去去穿梭,現在與過去是交替的,在故事中加上新的故事,不斷地向前奔流,同時也引導讀者深度欣賞書中的各種角色。

演講後互動熱絡,現場聽眾把握時間踴躍發問,朱薩克一如往昔,一一地與書迷們親切地互動,他習慣在簽書時加點塗鴉,帶給書迷無比驚喜。民眾有機會近距離地接觸這位暖心作家,感受滿場熱情及對文字、對故事的喜愛,為更多讀者重拾閱讀的樂趣與感動,難得的跨國作家對談圓滿落幕。 

  •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歡迎詞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歡迎詞
  • 主持人木馬文化陳蕙慧執行長
    主持人木馬文化陳蕙慧執行長
  • 朱薩克為也是書迷的曾館長簽書
    朱薩克為也是書迷的曾館長簽書
  • 朱薩克為國圖典藏作家杯簽名
    朱薩克為國圖典藏作家杯簽名
  • 朱薩克與曾館長合照
    朱薩克與曾館長合照
  • 張惠菁為國圖典藏作家杯簽名
    張惠菁為國圖典藏作家杯簽名
  • 張惠菁與曾館長
    張惠菁與曾館長
  • 暖心作家朱薩克
    暖心作家朱薩克
  • 朱薩克與張惠菁對談
    朱薩克與張惠菁對談
  • 朱薩克簽書1
    朱薩克簽書1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2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2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3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3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4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4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5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5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6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6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7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7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8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8
  •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9
    朱薩克為讀者簽書9
  • 張惠菁為讀者簽書1
    張惠菁為讀者簽書1
  • 張惠菁為讀者簽書2
    張惠菁為讀者簽書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