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漫畫家 AKRU 老師 12/23 和粉絲在國圖親切互動
  • 2018-12-23
漫畫家 AKRU 老師 12/23 和粉絲在國圖親切互動

 

  國家圖書館「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主題展,為了喜愛漫畫的讀者,能更深入了解漫畫家背後真實的世界,特地邀請 AKRU 老師在歲末的12月23日(日)下午 2 點,於本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2樓演講,講題:「十色千景- AKRU 的異想世界」,以漫畫家的角度,輕鬆解開漫畫家的神秘面紗,讓喜愛漫畫的民眾,在 AKRU 老師親切話家常的解說與示範下,能從不同面向更深入認識漫畫家的工作。

  活動當天會場被 AKRU 老師近百位粉絲擠得水洩不通,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首先對AKRU 老師及聽眾表達歡迎之意,曾館長也特地帶來這些年漫畫家為曾館長畫的肖像畫,現場聽眾跟著曾館長一同回味不同年份肖像畫,其中有幾幅是本館這幾年在每年 12 月推廣的「臺灣閱讀節」中,參與漫畫家特別為曾館長創作的肖像畫。

  曾館長提到AKRU 老師在漫畫題材選擇上非常獨樹一格,因為臺灣漫畫家用臺灣歷史作為創作主題的並不常見,所以作品自有濃厚的人文內涵。國圖一直以來就是漫畫書法定送存機關,為擴大服務讀者,自99年2月成立漫畫屋專室以來,辦了幾次展覽及幾次講座,這次藉由「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主題展,請來 AKRU 老師,看到現場這麼多粉絲,明年本館也會辦漫畫相關活動,增加與漫畫作者的互動。

  接著曾館長點到漫畫家不止要圖好,文字也要好,漫畫家創作繪圖經驗及背後努力的心路歷程,是現場朋友想知道的,相信現場朋友也希望能自 AKRU 老師得到創作引導啟發,不藏私的 AKRU 老師今天會讓大家帶著滿滿收穫回家。在講座前 AKRU 老師贈書國圖,曾淑賢館長也代表國圖,對屢屢獲獎,百忙中特地抽空演講及示範的 AKRU 老師表示感謝,並致贈本館文創紀念品。

  AKRU 老師對作品故事背景的歷史十分考究,她說的故事,有些多了份歷史感,有些風格偏寫實,還有些充滿奇幻想像……這些不同面貌的作品,讓 AKRU 說的故事,富含深度也充滿魅力,不論是漫畫或插畫,都有她自創的虛構世界,這也是今天的講題:「十色千景- AKRU 的異想世界」,在老師的異想世界中,它是十色千景的《北城百畫帖》、《柯普雷的翅膀》等漫畫作品,也是《捉鬼實習生》、《異動之刻》、《陰陽路》等插畫作品。

  今天這場演講,是 AKRU 老師與讀者面對面零距離的接觸,一手漫畫一手插畫,作品筆觸細膩、角色刻劃深入的 AKRU 老師,親切的和粉絲話家常,不止分享創作經驗,也娓娓道來不足為外人道的努力心路歷程,在作畫前除了找相關資料,也會大量參考國家圖書館的「臺灣記憶」網站(https://tm.ncl.edu.tw/index),今天也首度在國圖現場示範繪畫技巧,示範如何將一張草圖,完成為一張插畫作品,還能一邊示範,一邊回答粉絲踴躍的提問。

  在開始示範作畫前,老師帶來美術人偶,教粉絲可以藉美術人偶的姿勢及擺設,觀察陰影、動作等,作為作畫時的輔助,而且粉絲們也想知道老師作畫用的軟體、求學時如何兼顧學業與興趣、在當漫畫家前是否從事什麼工作等,也有粉絲問老師創作靈感怎麼來,自然不做作的老師,耐心詳細的回答,提供經驗給有志漫畫創作的粉絲參考,講座結束後,還有粉絲稱讚老師很可愛。  

  在演講現場的熱絡氣氛下,AKRU 老師為回應現場聽眾熱烈的支持,限量贈送有提問聽眾,由老師親筆簽名的簽名板,今天的演講現場,擠滿 AKRU 老師的粉絲,及想了解漫畫家的民眾,與我們共聚一堂,同時國家圖書館也誠摯希望在今天演講後,有更多人來本館藝術視聽中心參觀「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主題展,展期至108年1月27日(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館,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TEL:02-23612551)。

  • 曾淑賢館長致詞及現場人潮
    曾淑賢館長致詞及現場人潮
  • 曾淑賢館長(左)致贈 AKRU 老師本館文創紀念品
    曾淑賢館長(左)致贈 AKRU 老師本館文創紀念品
  • 曾淑賢館長漫畫肖像畫之一
    曾淑賢館長漫畫肖像畫之一
  • 曾淑賢館長漫畫肖像畫之二
    曾淑賢館長漫畫肖像畫之二
  • AKRU 老師示範作畫
    AKRU 老師示範作畫
  • AKRU 老師回答聽眾提問
    AKRU 老師回答聽眾提問
  • 與會聽眾踴躍舉手提問
    與會聽眾踴躍舉手提問
  • AKRU 老師(右三)與幸運獲得簽名板粉絲合照
    AKRU 老師(右三)與幸運獲得簽名板粉絲合照
  • 與會聽眾與 AKRU 老師(前排左四)合照
    與會聽眾與 AKRU 老師(前排左四)合照
  • 講座會場之一
    講座會場之一
  • 講座會場之二
    講座會場之二
  • AKRU 老師在本館館藏親筆簽名
    AKRU 老師在本館館藏親筆簽名
  • AKRU 老師簽名板上親筆簽名
    AKRU 老師簽名板上親筆簽名
  • AKRU 老師在國圖分享杯親筆簽名
    AKRU 老師在國圖分享杯親筆簽名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