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7年度「臺灣獎助金」外籍學人歡送茶會
  • 2018-12-18
107年度「臺灣獎助金」外籍學人歡送茶會

本館接受外交部委辦執行「臺灣獎助金」計畫,於本年12月17日下午舉辦學人歡送茶會,由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主持並致詞。歡送茶會除邀請本館曾淑賢館長與相關組室主管、在臺受獎學人及眷屬,也邀請學人駐點研究單位代表、相關國家駐臺使節及代表、美國Fulbright獎學金執行長李沃奇博士(Dr. William C. Vocke)及在臺學人、地方政府代表、國家圖書館漢學中心訪問學人等,現場有近百人出席。

「臺灣獎助金」在國家圖書館執行下,今年辦理了許多學術及文化活動,使不同學術背景之外籍學者能親自了解臺灣節慶習俗、原住民風土與自然生態、客家與臺灣先民生活,傳統文化音樂與臺灣戲曲之美。希望藉此連結全球學者,增進文化交流,以最誠摯溫暖的心,歡迎所有來臺駐點研究的學人。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99年設立,獎勵世界各國優秀專家學者來我各大學校院或學術機構,進行為期3個月至1年不等之駐點研究,盼藉此促進國內外學術合作及交流,強化全球友我意見社群與我國的連結,增進國際間對臺灣、兩岸關係、亞太區域及漢學研究等領域之研究風氣。計畫迄今已遴選來自78國共934名學人來臺駐點研究,有助增進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及發言權,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並進一步促進我學術機構與國際擴大接軌。國家圖書館與外交部樂見及歡迎未來有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學人來臺進行研究。

  • 學人出席踴躍
    學人出席踴躍
  • 與會合影
    與會合影
  • 外籍學者與外交部及本館同仁合照
    外籍學者與外交部及本館同仁合照
  • 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致詞
    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致詞
  • 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致詞
    外交部曹常務次長立傑致詞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外籍學人Ivaylo Gatev博士致感謝詞
    外籍學人Ivaylo Gatev博士致感謝詞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