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圖書館創新與服務發展工作坊暨出國參訪學習分享會圓滿順利完成
  • 2018-12-11
圖書館創新與服務發展工作坊暨出國參訪學習分享會圓滿順利完成

 

工作坊及分享會訂於1211日假本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來自全臺各縣市圖書館同道齊聚一堂,曾淑賢館長致詞歡迎各位參加活動的伙伴,並表示期待接下來臺灣公共圖書館代表團的歐洲參訪經驗分享與丹麥DOKK1館長Marie Østergård為我們帶來的精采演說。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也特別親臨會場致詞,對於帶領圖書館同道出國參訪交流吸收國外經驗之舉深表肯定,並期待分享會之參訪經驗交流分享。司長提到今年是閱讀黃金十年,能有過去十年的豐碩成果,感謝國立館及各鄉鎮市圖書館大力推動各項圖書館活動並切合民眾需求提供優質的圖書館服務,也希望下個十年教育部能與各位伙伴持續努力成為閱讀推手,達到終身學習與社會教育的功能。

首先由歐洲參訪團團長、國立臺灣圖書館鄭來長館長引言介紹,此次共參訪荷蘭、德國、丹麥11所圖書館,館長表示這些圖書館有讓讀者空間最大化、行政空間最小化的趨勢,並且突破傳統以館藏流通、舉辦閱讀推廣活動的運作模式,將圖書館轉為人們互動交流的舒適場域。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資訊科張關評科長、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陳致宏編輯、臺北市立圖書館洪世昌館長分別帶來精彩的荷蘭、德國、丹麥圖書館參訪學習心得分享,參訪成員認為歐洲圖書館以讀者需求為主要導向的建築空間規畫與重視公民參與機制的圖書館營運模式,可作為臺灣公共圖書館學習借鏡的對象。藉由本次工作坊及分享會之辦理,期能提升圖書館同道對於圖書館創新與服務發展及營運推動專業知能。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致詞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致詞
  • 歐洲圖書館參訪分享-鄭來長館長
    歐洲圖書館參訪分享-鄭來長館長
  • 荷蘭公共圖書館參訪分享-張關評科長
    荷蘭公共圖書館參訪分享-張關評科長
  • 德國圖書館參訪分享-陳致宏編輯
    德國圖書館參訪分享-陳致宏編輯
  • 丹麥圖書館參訪分享-洪世昌館長
    丹麥圖書館參訪分享-洪世昌館長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