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全臺最盛大的閱讀嘉年華 12月1日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 2018-12-02
全臺最盛大的閱讀嘉年華   12月1日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107年臺灣閱讀節,由本館主辦的閱讀嘉年華於121日(星期六)盛大登場,活動在「森林閱章.夢想起飛大遊行」中揭開序幕,由曾淑賢館長、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及多位長官的領軍下,帶領逾500位愛閱的朋友參與遊行,並在隊伍行進中與民眾分享閱讀的美好。隨後,「閱讀嘉年華開幕暨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典禮」,正式啟動全臺最盛大的閱讀年度盛會。

  教育部葉俊榮部長出席閱讀嘉年華開幕暨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典禮」,除在典禮中致詞並頒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也在活動中為孩子們說故事。葉部長在致詞中表示,支撐人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那就是閱讀,就是吸收新知,就是心靈交會,就是發掘自己,就是諒解別人,就是探索世界;了解科技、了解自然、關懷人文,由閱讀得到心靈的平靜,得到內涵的充實。感謝並祝賀全國公共圖書館在推動臺灣閱讀風氣上獲致了優秀的成績,不論是推動圖書館的新館建設、改造圖書館舊有的空間與環境、創新圖書館的特色及專業服務,或是充實圖書館的館藏、舉辦適合各年齡層多樣性的活動,都讓圖書館的形象大大地改變,民眾對圖書館的依賴程度有增無減,民眾使用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大幅揚升。他更進一步表示,這些成績同時也受到地方首長們對圖書館發展的支持、對城市閱讀風氣的重視,所造就的成果。部長並頒贈「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給11位獲獎的地方首長、圖書館主管及館員。典禮結束後,部長參觀嘉年華各項活動,並在森林故事村化身為部長哥哥為孩子說《勇敢湯》、《毛毛的爆炸頭》精彩的故事。

  今年臺灣閱讀節主場活動,包括在兒童區小舞臺的「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全國各地公共圖書館於小舞臺區辦理主題閱讀活動,尤以「閱讀擲筊」最吸睛,民眾在圖書館土地公廟前擲筊,擲筊人簽署土地公閱讀還願卡,必須於1年內,按擲筊還願閱讀冊數等級,於所在縣市圖書館借閱讀一定數量的圖書,向土地公還願,吸引了大小朋友駐足。在露天音樂臺下午活動安排了「閱讀繽紛樂」造型汽球故事演說、「聽繪本‧猜繪本‧講繪本」以及民歌演唱。

  在公園草地上,大大小小的孩子們在「森林故事村」聽故事;在「森林飛行科普樂」以DIY遊戲與科學,讓孩子折紙飛機、吹泡泡、玩火箭車,從生活動接觸科學;還有許多幼兒園的小朋友參加「小小愛書人」活動,孩子們從唱兒歌、看圖片、讀故事、認文字及玩繪本當中接觸文字及書本。其他還有「用閱讀拯救世界」、「漫步森林趣」、「森林小書房」、「環保愛地球」、「書香大市集」,也都吸引了許多民眾投入其中,享受一場愉悅的閱讀饗宴。更多精彩的活動成果及照片,請詳見臺灣閱讀節粉絲專頁。

  • 森林閱章 夢想起飛大遊行
    森林閱章 夢想起飛大遊行
  •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兒童節奏打擊樂團開幕演出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兒童節奏打擊樂團開幕演出
  • 教育部葉俊榮部長致詞
    教育部葉俊榮部長致詞
  •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士地方首長貢獻獎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士地方首長貢獻獎
  •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圖書館主管貢獻獎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圖書館主管貢獻獎
  •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士圖書館員貢獻獎
    部長頒發107年圖書館傑出人士圖書館員貢獻獎
  • 嘉年華啟動儀式
    嘉年華啟動儀式
  • 部長化身說故事哥哥
    部長化身說故事哥哥
  • 部長參觀書香大市集攤位活動
    部長參觀書香大市集攤位活動
  • 部長體驗閱讀黃金十年活動
    部長體驗閱讀黃金十年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