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邀請ReCAP執行長蒞臨本館分享哈佛式倉儲經營管理經驗
  • 2018-11-06
邀請ReCAP執行長蒞臨本館分享哈佛式倉儲經營管理經驗

本館為解決典藏空間不足問題,多年來積極爭取建置新館舍,終於在10612月獲得行政院核定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建設計畫」納入國家聯合典藏中心的興建,期藉由該中心的建立,解決本館及國內其他圖書館空間典藏問題,使各館罕用圖書資料,得以較經濟的方式完善保存,並提供利用。


在聯合典藏中心籌建階段,國內尚無任何經驗為使規劃與建置過程順利,特邀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及紐約公共圖書館聯合組成之研究館藏與保存聯盟(The Research Collection And PreservationConsortiumReCAP)執行長Mr. Bogus與其專案經理Mr. Rittenhouse 自美來臺,分享其高架密集倉儲建置與管理之經驗。本次會議於116日、7日於本館301會議室舉辦,由兩位專家針對經營管理、建築體設計規劃、作業流程與設施與設備等主題作完整詳細的介紹,並透過和與會人員面對面的溝通講解,協助解決本館在聯合典藏中心規劃作業階段面臨的問題,並分享其營運18年來的寶貴經驗。

 

曾館長表示十分感謝兩位專家遠道而來,熱誠的分享ReCAP建置與營運經驗,由於本館聯合典藏中心為國內首例,深切期望同仁與建築相關單位夥伴都可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充分請教學習其經驗,使未來在建置過程中更順利圓滿。


與會人員包括本館業務相關單位秘書室、系統組與知識服務組相關同仁,及館內有興趣參加之同仁外,尚有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委託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單位--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本專案專業營建管理公司皆派員與會學習交流。

  • 左:Mr. Bogus。中:Mr. Rittenhouse。右:曾淑賢館長
    左:Mr. Bogus。中:Mr. Rittenhouse。右:曾淑賢館長
  • 兩位專家針對經營管理、建築體設計規劃、作業流程與設施與設備等主題作完整詳細的介紹。
    兩位專家針對經營管理、建築體設計規劃、作業流程與設施與設備等主題作完整詳細的介紹。
  • 和與會人員經驗分享
    和與會人員經驗分享
  • Mr. Bogus
    Mr. Bogus
  • Mr. Rittenhouse
    Mr. Rittenhouse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