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圖書館文創產品開發與行銷研討會圓滿舉行
  • 2018-10-12
圖書館文創產品開發與行銷研討會圓滿舉行

由國家圖書館與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共同主辦、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承辦的「圖書館文創產品開發與行銷研討會」,於10月12日上午假本館文教區國際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研討會希望藉由文化創意來活化圖書館館藏資源,並開發新產品,將文化「價值」轉化成「產值」,進而行銷圖書館,延伸圖書館的文化服務。

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幕致詞表示,圖書館原本是知識的寶庫,但隨著時代的進步,圖書館已不再只是查閱資料的地方而已,而是演變成多元的學習場域,更透過活化館藏與無限的創意,展現在圖書館文創商品開發,以建立圖書館服務的品牌。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董事長曁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釋悟因法師致詞時,也透露本次研討會舉辦的緣起,是早在105年由國家圖書館舉辦臺灣閱讀節時,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受邀參加,提供「拓印」的活動及看最早復刻的「金剛經拓印」獲得熱烈響應,引發了館長自衍法師開始思考,如何透過「創意」吸引讀者來圖書館使用?

今日研討會包括有薛良凱執行總監的「打造一次難忘的體驗」、林國平處長的「文化+創意+產業—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新使命」兩場專題演講。林榮泰教授發表的「文創產品的開發經營與管理──從創意設計到品牌行銷」、林志峰老師的「運用文化創意活化館藏資源」、以及由吳宇凡老師、呂姿玲主任、吳明珏主任祕書、柯皓仁館長的「圖書館文創產品開發實務分享」等幾個面向,精彩的講演、理論與實務的分享,吸引180多位與會者參與本次研討會。

此外,承辦單位更邀請了包括國家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伽耶山基金會與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5個單位,精選代表性之文創商品近百種於會場展示,更驚艷所有與會學者專家和學員,為本次研討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 曾淑賢館長與悟因法師開幕致詞
    曾淑賢館長與悟因法師開幕致詞
  • 薛良凱執行長熱情分享
    薛良凱執行長熱情分享
  • 會場一隅1
    會場一隅1
  • 會場一隅2
    會場一隅2
  • 曾淑賢館長於研討會中致詞
    曾淑賢館長於研討會中致詞
  • 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一景1
    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一景1
  • 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一景2
    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一景2
  • 曾淑賢館長參觀「文創產品展示區」
    曾淑賢館長參觀「文創產品展示區」
  • 國家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
    國家圖書館「文創產品展示區」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