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跨世代桌遊同樂會」二度登場:青銀共「遊」,歡樂滿堂
  • 2018-10-12
「跨世代桌遊同樂會」二度登場:青銀共「遊」,歡樂滿堂

5月份國際家庭日舉辦首次桌遊活動大獲好評後,本次配合重陽節,於今(10/12)日假本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階梯教室,再度舉辦「跨世代桌遊同樂會」,由館員帶領民眾體驗「卡米諾」、「UNO」以及「快手疊杯」等3款遊戲,享受桌遊趣味的同時,並選出各桌高手,頒發益智紀念品一份,把歡樂的記憶一起帶回家。

雖然天氣微涼且下著濛濛細雨,但絲毫不減大家玩遊戲的興緻。首先由館員簡介今日流程及桌遊玩法,接著便進入遊戲時間;參加者分為兩組,在桌長的帶領下輪流體驗3款不同的桌遊,並依積分選出各桌高手。今日年紀最小的參加者僅4歲,由媽媽陪伴一起來玩桌遊,也有樂齡的長輩呼朋引伴參加;大家透過遊戲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也因為遊戲的互動而產生更多交流,度過一個益智又歡樂的下午。今天的三款遊戲中以UNO最獲青睞,規則簡單易懂,容易上手,也讓大家百玩不膩。經過一番苦戰,選出各桌的最大贏家,致贈本館紀念品一份,並以大合照為今日留下紀念。

桌遊不僅具有休閒娛樂的功能,更能促進思考、活化腦力;本次挑選的桌遊簡單易學,適合全家大小同樂。現代人長時間盯著手機或電腦螢幕,時常忽略身旁的人際互動,透過桌遊恰能增進家人間的情誼及朋友間的交流,一起動腦鬥智,為感情增溫。本館今年兩度舉辦的「跨世代桌遊同樂會」受到參加者的肯定,在高齡化社會的今日,我們盼透過這類型的活動,促進青銀世代的溝通,打造樂齡、樂學、更樂玩的良好環境。

  • 進行第一款遊戲卡米諾
    進行第一款遊戲卡米諾
  • 第一組進行UNO遊戲
    第一組進行UNO遊戲
  • 館員說明快手疊杯玩法
    館員說明快手疊杯玩法
  • 各年齡層都適合的快手疊杯
    各年齡層都適合的快手疊杯
  • 快手疊杯遊戲進行中
    快手疊杯遊戲進行中
  • 跨世代桌遊同樂會
    跨世代桌遊同樂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