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土兩國代表處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於國家圖書館舉行
  • 2018-09-19
「臺土兩國代表處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於國家圖書館舉行

中華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鄭泰祥代表與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Mr. Murat Baklaci 107919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曾淑賢館長親自主持內容主要為促進兩國國家圖書館於分享知識與學術活動訊息出版品交換、館藏數位化、古籍修復與保存、人員交流、共同學術研究等多元面向的合作與交流。本案經過數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現場亦有來自各界的嘉賓蒞臨祝賀。

土耳其國家圖書館館藏豐富,包括超過千年歷史之聖經與古蘭經手書古卷以及東羅馬帝國與奧圖曼土耳其帝國之文獻典籍,非常值得兩館進行交流合作。 

曾館長致詞細數本館與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歷次共同舉辦活動的經驗以及歷年來訪的土耳其學人和出版品國際交換等合作事宜期盼在此基礎上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進一步深化兩國國家圖書館實質交流鄭泰祥代表致詞提及臺土兩國過去五年來共簽署十個合作備忘錄樂見兩國國圖未來進一步的學術交流Murat Baklaci代表致詞表示欣慰簽訂任內第一個臺土合作備忘錄,也祝福兩館展開多層面的合作

會後國圖特別安排與會貴賓參觀國圖南部分館及國家聯合典藏中心」競圖榮獲首獎之建築模型分享其「小鎮大圖」設計理念與節能環保的趨勢潮流同時,亦參觀「記憶臺灣—梁丹丰寶島風情畫特展」體驗梁丹丰老師細緻多元的畫風藉由本館「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數位內容的呈現欣賞其於土耳其的繪畫作品更於展場巧遇梁丹丰老師並與其合影。隨後參觀本館善本書室為本次活動帶來兼具歷史深度的完美句點。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鄭泰祥代表致詞
    鄭泰祥代表致詞
  • Murat Baklaci代表致詞
    Murat Baklaci代表致詞
  • 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署合作備忘錄
  • 兩國代表合影
    兩國代表合影
  • 合影
    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